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飞亚达A:业绩低于预期,看好门店轻资产化扩张和智能手表推广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徐问 2016-03-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事项:飞亚达发布2015年报,收入31.6亿元,同比下滑3.54%,实现扣费后净利润1.13亿元,同比下滑17.07%,低于市场预期。拟每10股派1元。

平安观点:

名表销售仍在下行通道,自有品牌收入小幅增长:公司4Q收入增速进一步下滑至-11.7%,净利润增速-18.61%。全年名表收入下滑6.6%,自有品牌飞亚达表增速3.4%,也较去年增速有所放缓。分区域来看除了华东略有增长,其他区域均有下滑。去年6月以来资本市场的大幅波动影响中高端消费表现,公司营收从去年二季度开始下滑且幅度逐季扩大,但我们认为以自用为主的中高端消费整体处于升级和增长趋势中,长期看好公司在名表渠道布局和飞亚达品牌积累。

4Q为费用高点,全年营业利润率下滑。飞亚达表销售占营收比重提升至28%,综合毛利率升至39%。费用端来看,除了研发开支、电商等新业务等投入增加,其他费用管控到位,销售费用率升2.6个百分点,管理、财务费用率分别下降0.1、0.25个百分点。公司四季度是各项费用高点,且计提资产减值损失580万元,因此单季营业利润率为负。全年营业利润率同比降0.91个百分点至3.94%,净利润率微降0.18个百分点至2.17%。

极店计划拓展渠道外延,进军智能手表领域拓展新市场空间:公司自有品牌有近3000家零售网点,电商销售规模近3亿元,近几年复合增速在60%以上。此外积极探索移动电商、社交电商、虚拟门店等创新渠道,开拓新的增长空间。与阿里合作推出智能手表系列,将传统腕表的研发、设计与可穿戴技术相结合,扩大产品线和消费群覆盖,引领腕表行业变革。

调低盈利预测,维持“推荐”评级。考虑到自有品牌增速收入较去年下滑,亨吉利高端部分也暂无起色,短期内人力、品牌和研发等投入增加拉低了净利水平,将16-17年盈利预测由0.47、0.56降低至0.34、0.44元,对应PE=36X、28X。看好门店轻资产扩张和智能手表推广,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名表需求持续低迷;极店计划扩张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飞亚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