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兴蓉环境:关注项目进展和H股推进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冀丽俊 2016-03-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动态事项

公司公布2015年年度业绩。2015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0.62亿元,同比增长12.4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25亿元,同比增长9.63%;每股收益0.28元。

主要观点

业务稳定增长,毛利率水平下降

公司主营业务为自来水供应、污水处理及环保业务。2015年,公司实现供水总量7.62亿吨,售水总量6.52亿吨,日均供水量208.77万吨;污水处理总量7.72亿吨,日均污水处理量211.51万吨;污泥焚烧处理量11.04万吨;垃圾渗滤液处理量63.52万吨;中水利用量6272万吨。

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为30.6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2.40%。其中自来水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4.55亿,同比增长6.67%;污水处理业务实现营业收入9.01亿,同比增长9.75%;供排水管网业务实现营业收入5.17亿,同比增长53.34%。

公司主营业务成本17.66亿元,同比上升16.11%,其中:自来水供应业务营业成本为7.79亿元,同比上升10.21%;污水处理业务营业成本为4.49亿元,同比增长14.64%;供排水管网业务营业成本为3.83亿元,同比增长39.53%。由于成本的上升,自来水供应、污水处理的毛利率分别为46.46%、50.21%,分别较上年下降了1.72%和2.12%,供排水管网业务的毛利率和26.04%,上升了7.43%。

投资收益与营业外收入贡献业绩

2015年,公司实现投资收益7681.70万元,占利润总额的7.77%,主要是处置金融资产收益。营业外收入12904.57万元,占利润总额的13.05%,主要是政府补助1941.86万元和二厂拆迁过渡期运营净收益1.03亿元。

加快项目建设

公司逐步加快推进污水、污泥建设项目。2016年确保水七厂二期厂内土建工程主体完工、沙西线及绕城高速输水管道全面完工;三、四、五、八污水厂提标扩能项目预计于2016年6月30日投入运行;巴中市污水处理迁建工程项目建设,力争2016年4月完成竣工验收;推进万兴环保发电厂建设力度,确保2016年底整个电厂并网发电,隆丰环保发电厂项目有效推进。

推进H股上市

另外,公司以构建A+H股跨境双融资平台为目标,正积极推进H股发行计划,目前,国有股权管理方案、国有股转持方案已获批。募资将用于扩大运营规模、项目投资建设、收购兼并等。H股上市将增强公司资金实力,并进一步提升综合竞争力。

投资建议

未来六个月内,给予“谨慎增持”评级。

在不考虑发行H股的情形下,我们预测2016-2017年每股收益为0.30元和0.34元,对应的动态市盈率为19.49倍和17.31倍,公司估值略低于行业平均估值。公司自来水业务相对稳定,污水处理业务实现跨区域发展;环保业务(垃圾焚烧发电、垃圾渗滤液处理和污泥处理)初见成效。随着在建项目的投产运营,污水处理和固废处理等业务的产能和销量将有显著提升,给予公司“谨慎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兴蓉环境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