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易事特:拟开展售电业务,智能微网布局更进一步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郑丹丹 2016-03-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告概要

3月8日晚公司公告其全资子公司易事特电力系统技术有限公司拟开展售电业务,并于近日变更了经营范围,以适应电力体制改革的推进。此前,公司获得电子与智能化工程专业承包二级资质,提高了可承接工程的合同金额,扩大了承包范围,有助于公司在IDC领域拓展更广阔的业务空间。

投资要点

拟开展售电业务,智能微网布局更进一步

我们认为,能源互联网的破局重点在于电力体制改革的推进和储能技术的升级,随着2015年3月15日电改纲领性文件“9号文”的出台,逐渐明确了放开售电端的思路,在随后的配套政策中,又对售电侧市场各主体(电网企业、售电公司、用户)的角色给予了明确定位。公司此次布局的售电业务将与自有的发电端资源和储能技术形成有效协同,成为推动微网项目落地的重要环节。

同时,公司围绕着智能微电网产业化技术及市场应用需求,已经攻克了“微电网与大电网之间的快速隔离、并网状态与孤网状态的无缝切换、微电网内部稳定控制”三大核心技术,未来将通过能量存储和优化配置实现本地能源生产与用能负荷基本平衡,且可以根据需要与公共电网灵活互动。

获得二级资质,为拓展IDC市场夯实基础

公司将从UPS产品供应向工程建设(EPC或BT)及运营服务方向拓展,此次获得电子与智能化工程专业承包二级资质,将有助于在IDC领域的业务拓展。公司此前与广和慧云就其全国IDC机房建设项目达成了战略合作,公司将参与广和慧云全国500个分布云平台IDC机房项目,未来发展空间巨大。

盈利预测及估值

我们预计在当前股本下,公司2016~2018年净利润同比增速分别为43%、42%、28%,EPS分别为1.60、2.26、2.89元,对应30、22、17倍P/E。若2016年按上限完成定增,考虑摊薄效应及财务费用改善预期,2016~2018年EPS分别为1.35、1.91、2.45元,对应36、26、20倍P/E。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IDC市场需求下滑,系统集成业务不达预期,充电桩产能不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易事特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