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南钢股份:认购天工股份,无论是战略投资还是财务投资都是笔好投资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衡昆 2016-03-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认购天工股份:公司公告称拟以自有资金认购天工股份定向发行的股票4000万股,每股价格为1.24元,投资总额为4960万元。定向完成后,公司将持有标的物11.76%的股份。

一笔好投资:我们认为公司此笔投资无论是战略投资还是财务投资均是笔好投资。原因有三:一是从产业发展趋势来看,特材和钢铁下游环节是未来钢铁行业的主要发展方向。入股天工股份有利于南钢股份进入钛材产业链。二是天工股份的控股股东实力雄厚,现有两大股东江苏天工工具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8.1亿元,丹阳天发精锻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860万美元。三是估值具有吸引力,1.24元的增发价和标的物的每股净资产等同。

投资建议:南钢股份是地处南京的一家大型联合钢厂,具备一定的区位优势和产品竞争力。公司非钢产业发展战略清晰,体制机制较好,布局主体金凯节能环保、金益融资租赁和金贸钢宝或已开展业务或即将设立到位。此次入股天工股份表明公司资本投资能力较强。公司正在谋划定增事项,完成后有助于公司战略落地并提升综合竞争力。预计公司2015年到2017年每股EPS为-0.18元、0.01元和0.07元,维持增持-A评级,6个月目标价3.6元。

风险提示:钢材市场竞争加剧,增发进展慢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钢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