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光大证券:业务创新不断,赴港IPO夯实资本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虞婕雯 2016-03-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主要观点。

公司各项业务发展势头良好。

近两年,公司在坚守合规风控的基础上,积极落实各项业务改革和创新,稳步推进公司的战略性调整,最终形成了零售证券、财富管理、投资银行、机构证券和资产管理五大业务板块。同时,公司的境外业务也逐步推进,整合境内外业务,努力打造全方位境内外一体化金融服务平台。

公司借助集团资源业务实现协同效应。

公司借助集团的大金融平台资源,与集团旗下各类金融机构银行、保险、基金、资产管理和期货等进行全面的业务对接,积极探索综合金融服务模式,实现业务协同效应。

互联网金融动作频频未来有望发力。

公司积极在互联网金融领域进行探索局,拓展互联网+新业务,公司的创新能力进一步显现,从领头百分点,切入大数据领域,结合云付的综合金融平台以及光大易创的互联网众筹平台,形成以大数据平台为基础的金融服务模式,给公司将带来新的机遇,业务更加多元化。

赴港上市有助于公司国际地位及业务发展。

公司正积极筹备赴港IPO事宜,我们认为公司未来在港上市不仅有利于公司提升国际知名度、开拓公司的海外业务,也有助于引进高质量的国际战略投资者,进一步夯实公司的资本实力。

投资建议。

未来六个月内,给予公司“谨慎增持”评级。

公司正进入五年规划的第三年,经过两年的发展,公司在坚守合规风控的基础上,推进业务转型、优化业务布局以及受益资本市场的红利,公司实现了高速增长。我们认为未来公司借助集团金融控股平台优势,业务发展实现协同效应,公司强大的创新能力有助于公司实现业务收入多元化,同时,公司正准备赴港IPO,有望进一步夯实资本实力,提升国际影响力。我们好看公司未来发展,给予公司“谨慎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光大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