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ST松辽:2015年业绩可圈可点,转型文创集团值得期待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徐雪洁 2016-03-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描述

*st松辽于3月4日公布2015年业绩,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6,685.43万元;实现净利润13,781.61万元。

事件点评

定增迈入文娱产业,耀莱、都玩贡献收入。公司通过2015年非公开发行,进入娱乐产业。通过业务整合,目前公司主营业务由影院放映及相关衍生业务、影视剧投资制作、文娱经纪以及网游四大板块极成。耀莱不都玩的收购于8月完成并从9月开始并表。根据公司年报,耀莱影城全年营业收入为13.3亿元,净利润为2.4亿元;都玩网络全年营业收入为2.4亿元,净利润为人民币1.4亿元,二者超额完成2015年2.2亿和1.32亿的业绩承诺。

五星影城增长迅速,电影投制有所突破。凭借耀莱影城五星的观影环境和体验以及独家享有成龙品牌授权的优势,公司影院放映及衍生业务增长迅速。2015年公司影城运营管理收入达9.03亿元,同比增长49%,实现票房6.84亿,同比增长57%,观影人次2,113万,同比增长43%,银幕数增至261块。影视剧投资制作业务布局初有成效,受益于《天将雄狮》的良好票房及《我看你有戏》等综艺节目,影视投资业务实现从收入1,669万到3.18亿的跨越式增长;此外公司通股权投资开拓了互联网电影营销及发行业务,未来公司有望向影视剧产业链不同环节以及互联网渠道延伸。

强化研运实力延伸产业链,积极布局海外市场。网络游戏方面,公司与注强竞技性ARPG页游、手游产品,2015年通过多地成立研发部门扩张团队,推出页游产品《传奇之路》及《屠龙杀》等多款手游产品,联运26款手游产品并有《山海经》《鬼吹灯》等知名影游联动IP储备研发。公司通过研发游戏盒子、手机劣手等周边服务性产品延伸游戏产业链,提升用户体验;通过整合旗下30多家运营平台,实行分众运营不同类型游戏,形成聚集效应。此外,公司积极推动海外市场的发行,实行手游全球化布局,成功认购韩国上市公司7.9%股份,为拓展海外发行、引进优质IP奠定基础。

2016再启非公开发行,助力公司发展。公司拟再次以非公开发行股票方式募集25亿元,用以投资建设95家影城及补充影视业务资金。定增有望帮助公司形成规模优势,提升市场份额并加大影视剧投资力度,扩充IP资源及项目储备,进一步提升公司影视业务板块实力。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我们认为公司2015年转型以来业绩可圈可点,2016年借力实际控制人资源,在补充资金后有望再度发力,在提升盈利能力和业务规模的同时,进行娱乐产业链内容和渠道方面进行深度挖掘,有望在影视不游戏上形成联动,相互协同。不考虑2016年定增对股本影响,我们预计公司2016年、2017年EPS分别为0.67和0.86,对应公司3月4日股价41.62元,2016PE和2017PE分别为62倍和48倍,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存在风险

政策变动风险;市场竞争加剧;文化产品收益不确定性;业务整合不达预期;市场系统性调整引起的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文投控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