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光迅科技:宽带建设带动收入较快增长,核心竞争力持续加强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吴友文 2016-03-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光迅科技是中国最大的光通信器件供应商,主要从事光通信领域内光电子器件的研究、开发、制造和技术服务。是国内有能力完全自主对光电子器件进行系统、战略性研发的唯一高科技企业,是华为技术、中兴通讯、烽火通信等综合类通信设备制造商的最主要光器件供应商之一。我们对其给予买入的首次评级,目标价格75.47元。

支撑评级的要点

受益于4G建设和宽带扩容投入,收入规模将持续较快发展。国内4G网建设带来大量接入网回传需求,宽带中国战略指导下的骨干网扩容和升级也将持续进行。全球范围内,流量经营业已成为运营商收入主体,在此背景下激活大流量场景将是必然趋势。全球范围内现有接入覆盖和骨干容量比照需求预期仍远远不足,中长期看,持续的网络扩容和升级将为上游光网络设备制造商的收入规模保持较高水平和较快发展。

积极开拓数通产品并向上游芯片布局,不断提升竞争力。以运营商传输产品为基础,公司向数据和接入产品开拓,契合了目前数据中心和云计算中心需求上量的背景,近年取得了明显的增长。预计在流量需求的强劲拉动下还会有比较明显的提升。同时公司围绕核心光器件产品募集配套资金,向产业链价值聚集的上游芯片研发布局,已在部分高端产品中实现了自主研发。未来将深化高端芯片的研发力度,提高核心竞争力。

预计会给高端市场占有率和综合毛利率带来显著提升。

以硅光为主导大力推进新业务领域研发,抢占行业制高点。公司在战略上十分重视前沿技术布局,一直持续在包括硅光、大功率发射器、传感器和射频等重点演进方向上投入。其中硅光是未来光电子领域普遍认同的发展方向,一旦在基础研究和工艺上取得突破,光路的计算潜力将是目前集成电路的百倍,很可能重塑以电路为根基的IT产业。公司长期与包括Intel在内的芯片制造巨头合作,目前部分器件已实现了向海外发货,未来相关方向存在巨大想象空间。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国家在宽带网络建设的投入节奏不达预期。

技术发展较快,在上游芯片投入的不足将导致企业竞争力削弱。

估值

综合考虑行业发展和龙头地位,预计2015~2017年全面摊薄每股收益分别为1.18元、1.56元和2.08元,参考可比公司2016年市盈率估值水平给予50倍市盈率,公司12个月目标价为75.47元,首此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