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都化工年报点评:业绩70%增长+盐改在即+哈哈农庄流水或超预期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马浩博 2016-03-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发布2015年年报,2015年营业收入58.38亿元,同比增长25.08%;归属母公司净利润2.01亿元,同比增长76.7%。

点评:

复合肥业务贡献业绩主力,未来有望持续发力:复合肥业务收入占比高达64%,2015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5.08%,主要是受益于复合肥销售量增加。宁陵和平原项目投产后,公司拥有复合肥产能达480万吨,2015年复合肥销售量185万吨,同比增长28%。2015年复合肥毛利率为16.62%,较上半年略微提高,预计未来会维持在16%左右。2016年公司复合肥销售目标为220万吨,将持续为公司贡献业绩增长。

食盐业务双重壁垒优势,毛利率持续提升,盐改放开后率先受益:1)生产的壁垒:随着200吨海藻碘生产线的投产,高端食盐产业链优势增强,川菜调味品领域继续保持快速发展。目前公司是行业内规模最大、全国布局最全面的企业,海藻碘和低钠盐是公司品种盐中最大的两个品类。(2)销售端壁垒:公司与15价盐业公司合作,提前占领渠道资源。在双重壁垒下,公司食盐业务毛利率持续提升,目前已经高达44.5%。我们猜测盐业改革有望在2017年落地。盐改后,食盐回归市场化的调味品属性,品牌品种盐占比将大幅提升,毛利率不断提升。新都化工目前是体制内最具备优势的企业,盐改放开后公司将率先受益,渠道价值期待重估和再开发。

定位未来农村京东(改造化肥门店嫁接消费品)+陆金所(与平安集团深度合作开发农村理财、征信和供应链金融平台):目前联合利华、中粮、伊利、可乐、茅五剑等白酒企业等高毛利高周转的刚需SKU已经全面入驻,APP已经上线,完胜周边所有小超市。公司与平安集团和网信金融深度合作,开发农村理财产品。目前四大行中农行资金成本最低,说明农村理财产品匮乏,新都通过线下130万个食盐和7万个化肥终端成为有效的营业部,向农民销售安全高利率的理财产品。红包、游戏抽奖等线上活动契合农民心理,平台粘性高。哈哈农庄计划3月开始大规模发力推广,规划2016年用户数量至少300万,力争突破600W;理财交易量超70亿,化肥交易量30亿。

盈利预测:公司复合肥业务稳健增长,食盐业务盐改在即,农村电商业务加速推进。预计16-18年公司非互联网业务主业EPS分别为0.4/0.61/0.96元,给予16年35xPE,对应每股价格为14元。此外,我们预测哈哈农庄16 年流水100亿元,给予0.5xPS,对应50亿市值,每股价格为4.95元。综合两项业务,公司目标价为18.95元。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买入股票1249.14万股,占公司股本1.24%,买入平均价格为16.01元,安全边际充足,“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复合肥竞争加剧;哈哈农庄推进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云图控股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