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网宿科技研究报告:布局影视内容分发,内容、网络、资金的强势融合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徐力 2016-03-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公告称为促进公司业务发展,提升网宿科技云分发解决方案在新市场领域的战略布局,网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与北京还有电影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还有电影”)共同签署了《股东合同》,双方拟共同出资设立“北京网宿快线科技有限公司”,从事影视内容的基于互联网的拷贝分发以及相关服务。网宿快线的注册资本为人民币5,000万元,其中公司以货币出资人民币1,5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30%;还有电影以货币出资人民币3,5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70%。

事件点评:网宿科技提供高性能、低成本的网络资源,手中还握有大笔现金,还有电影提供版权资源,二者合作建立的影视内容分发平台具有较强竞争力。一方面网宿在自己的CDN网络增加自有内容的分发,增加的成本非常少,使得总分发成本低廉;另一方面网宿CDN网络质量优良,能提供给用户很好的观影体验。本次投资布局规模不大,占股比例也仅为30%,只是公司向电影内容发行进军的一次试水。考虑到合作中网宿科技占有绝对优势地位,我们预期,公司熟悉了自有内容分发业务,磨合了网络资源、版权资源的关系后,将投入更多资金入股或者另外组建更大规模的影视内容互联网分发公司,赢来公司在上游内容方面的爆发。

保持CDN行业龙头地位:业务方面,网宿拥有全面的业务线,没有技术短板和产品短板,能够为多种类型客户提供全面的CDN服务。成本方面,网宿坚持发展高毛利率的CDN业务,积极降低营业成本,其整体毛利率基本维持40%以上的高位。网宿目前拥有超过30000台服务器资源,建设有500多个CDN节点,保持了较大的资源优势。网宿并不满足当前的业务发展现状,而是积极利用资本市场,进一步扩大自身优势。

积极布局上游内容方面的外延:网宿拥有大量资金,也拥有国内最好的CDN网络资源。在CDN行业同质化竞争日益激烈的情况下,利用自身资源优势,布局上游内容分发,对公司具有积极影响:1.扩大了公司经营线条,涉足高利润的影视内容业务;2.最大化利用CDN网络空闲资源,提供低成本的内容服务;3.充分利用闲置资金,提高净资产回报率。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公司在CDN行业将保持龙头地位,极大地受益于数据业务爆发增长,积极布局上游影视内容分发业务,将开拓新的增长点。预计公司2016-2017年的EPS为1.99元、3.15元,对应 PE 26/16 X。我们看好公司在CDN领域盈利前景,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经营业绩不如预期,内容经营失败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网宿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