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共达电声动态点评:转型坚定,音乐经纪影视综艺多点开花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孔令峰 2016-03-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1.公司发布年报称业绩整体小幅稳步增长,营业收入7.05亿元,同比增长7.90%;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21.97万元,同比减少20.07%;基本每股收益0.05元,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11元(含税)。

2.公司于2015年12月18日发布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修订案公告拟以11.43元/股发行股份+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收购春天融合+乐华文化100%股权,交易对价分别为18亿元和23.2亿元,合计共41.2亿元;同时以锁价13.02元/股向9名特定对象(其中员工持股平台将黄渤、管浒、韩庚、周笔畅、刘和平等纳入)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32.73亿元(锁定36个月)。

春天融合业绩承诺2016年、2017年及2018年三个会计年度实现的净利润(扣非后)分别不低于1.4亿元、1.8亿元和2.25亿元(对应收购PE为12.8/10/8倍)。乐华文化业绩承诺2016年、2017年及2018年三个会计年度实现的净利润(扣非后)分别不低于1.7亿元、2.2亿元和2.8亿元(对应收购PE为13.6/10.5/8.28倍)

我们的观点:

转型坚定,布局春天融和进军影视娱乐。公司主营电声元件研发、生产和销售,业绩增长稳定。由于受全球中高端消费电子厂商竞争趋向激烈尤其是智能手机市场增长疲软,行业发展瓶颈渐显,公司为巩固自身竞争力坚定以外延并购方式跨界文化娱乐产业。西安曲江春天融和影视文化有限责任公司(春天融和)成立2010年专注于国内精品影视剧的投资制作及发行,储备有著名编剧导演演员例如刘和平、管浒、黄渤及各类工作室的资源,已具备且形成了从项目源头的内容开发到中间全资子公司海宁文玖影视制作渠道及后端主投主控的闭环影视公司。通过主投主控及参投或代理发行模式推出电影《老炮儿》(收入确认2016年)、电视剧《北平无战事》、《熟男养成记》、《缘来幸福》等在2015年取得了净利润1.1亿元。

2016年将推出现象级电视剧《嘿,孩子》、《远征远征》、《婚姻进行到底》,与万达联合投资由黄渤、徐静蕾主演电影《记忆战》值得期待。春天融和每年主投主控1-2部精品大型电视剧,其中16年下半年开拍的《悬崖之上》有望超越《悬崖》,目前成熟项目储备已达41部,将根据演员档期及市场偏好逐步将内容价值释放。在IP火热市场下,春天依托自身内容开发实力并以此为重中之重,开发具有普世价值观的精品影视剧,具有可持续开发作品、制作及播出能力。

春天融和高管团队拥有电视剧投资制作及发行的丰富经验,与国内各大卫视保持良好互动合作关系,能够及时把握市场影视文化偏好需求,拥有剧本制作及自主删选内容流程,对国家政策的把握得当。

同时子公司海宁文玖在整个产业链中对影视作品成本和质量进行严格把控,春天融和网剧及网络大电影也将有专门部门进行内容开发,网台联动模式可期。

乐华文化,从专注音乐经纪拓展至影视综艺全产业链模式。成立于2009年的乐华文化起于音乐经纪业务,现逐渐打造成乐华音乐+经纪+影视+综艺四大领域的跨国大型娱乐公司。在数字音乐版权领域储备上万首歌曲,14年成为韩国CJE&M中国大陆地区独家音乐版权代理,并深度参与中国移动音乐基地的发展,极大提高了乐华音乐推广能力,增加版权收入。借助乐华储备的艺人进行音乐开发深挖线上粉丝经济。乐华艺人经纪业务的竞争壁垒是拥有一套行之有效可复制的艺人挖掘培养和运作体系,旗下拥有韩庚、周笔畅、阿杜等。自2010年乐华在韩国培养练习生,借韩国艺人培养模式,练习生储备丰足。在顺应韩流热浪下乐华启用自有培养体系打磨推出男团Uniq及女团宇宙少女,今明年有望获得市场热度,利用已被市场认可的经验拓展至日本偶像培养模式已水到渠成。

乐华影视走国际化+粉丝化+年轻化的路线,不断储备优质导演、编剧积极拓展与派拉蒙等海外公司合作,旗下艺人能够为影视作品提供支撑,例如周笔畅、韩庚等唱而优则演多栖发展保障了艺人可持续发展能力。乐华影视每年预计将保持4至6部影视剧,在成功参投制作像《虎妈猫爸》、《如懿传》等电视剧后,乐华影视今年将推出8部影视剧《夏有乔木》《梦想合伙人》、《大话西游<终结篇>3D》(暑期档)、《东北往事》等,及10部主投主控的网络大电影。乐华综艺买断韩国1至3档综艺节目版权并与韩国团队合作将于今年第四季度登陆卫视频道。乐华布局全产业链的方式利于运营效率的提高、交易成本的降低及产业链各环节质量把控。

业务协同性凸显,对政策把握有优势:乐华文化在艺人经纪领域的运作业务营收在近两年接近上亿元,拥有的艺人挖掘培养体系已被市场试验,艺人经纪业务将有效补足深耕影视剧的春天融合。

近日广电总局表态在2016年将加强对网络剧和网络节目的管理,线上线下统一标准,内容方面勿背离主流文化价值传承等;随后也将有相关细则出台,包括网站自审的审核员需要接受总局培训考核等对网络剧制作机构进一步管理要求,这将利好具有一定资金实力和项目储备的有经验的专业团队。春天融和深耕电视剧行业对内容把控严格,主打具有普世价值观的影视剧,高管对行业政策把握得当,这也将利于乐华文化网络剧内容选材制作上借鉴春天融合的运作模式,极大降低政策风险。公司与喀什双子股权投资有限公司、彭小玲共同设立预计10亿元并购基金,为公司可持续发力文化产业布局奠定一定基础。

盈利预测及评级。在不考虑本次收购下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实现归属母公司的净利润为0.22/0.21/0.20亿元,对应的EPS分别为0.06/0.06/0.05元,以3月4日收盘价对应的PE分别为226/239/258倍。公司转型文化大产业坚定,鉴于在一段时间内公司将保持双主业我们预计若本次收购在2016年完成,公司2016-2018年将实现归属母公司的净利润分别为3.32/4.21/5.25亿元,考虑股本稀释后对应的EPS为0.43/0.54/0.68元,以3月4日收盘价计算对应PE分别为32/25/20倍。公司在原有业务稳步发展基础上,收购的两家文化娱乐公司,打造了影视剧、艺人经纪、综艺娱乐的全产业链开发模式,实现多元布局利于公司可持续发展,乐华文化在影视作品和艺人经纪的业绩有望在2016和2017年释放,春天融和打造的具有主流价值观、现象级影视剧作品也有望得到市场认可,我们看好公司未来收购与文化产业的转型。首次覆盖,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本次收购预案可能被取消;影视项目进展不及预期;市场与行业竞争加剧风险;国家政策变化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共达电声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