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福建高速拟至多10亿参与厦门国际银行增资扩股

来源:金融界 2016-03-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福建高速(600033,买入)3月4日晚间公告称,为加强公司战略投资力度,董事会同意公司出资不超过10亿元参与厦门国际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厦门国际银行”)2016年度增资扩股,认购后公司对其持股比例将由目前的4.1652%增至不高于5.82%。

公告显示,厦门国际银行业务分为公司业务、零售业务、金融机构及金融市场业务等,其2013年至2015年总资产分别为:2611亿元、3489亿元、4592亿元,净资产分别为:109.63亿元、154.46亿元、253.16亿元,营业收入分别为44.72亿元、56.04亿元、88.14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6.68亿元、22.28亿元、33.26亿元。

目前福建高速持有厦门国际银行4.1652%股份,为第六大股东。根据方案,厦门国际银行此次拟公开募集不超过20亿股,增发价格为每股4.5元。据此测算,本次投资完成后公司合计持有厦门国际银行的股份数最多为48822万股,持股比例最高达到5.82%。

公告称,厦门国际银行是中国唯一一家拥有境外机构的城商行,是中国第一家引入国际金融组织及发达国家战略投资者的商业银行,是亚洲开发银行首家参资入股的中国境内银行。福建高速表示,此次投资将提高公司对厦门国际银行的持股比例,有利于进一步充分发挥公司现金流优势,有利于公司进一步拓展可持续发展空间,符合公司总体发展战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福建高速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