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益佰制药深度报告:布局新型医疗服务,打造肿瘤医疗生态圈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李平祝 2016-03-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益佰制药:布局新型医疗服务,打造肿瘤医疗生态圈。益佰在肿瘤领域深耕二十年,15年公司确定了“聚焦大肿瘤、拥抱互联网”的战略,从传统的药品销售企业转型医疗服务企业。公司转型坚决,不仅从高管层面进行了人员调整,且在半年时间内落地北京、上海、淮南等5家肿瘤医院的战略合作协议。

2、肿瘤医疗平台价值探讨:治疗周期长、医生和患者黏性大、ARPU值高,适合做成重度垂直的生态圈。近年来介入到肿瘤治疗的资本亦逐渐增多。我们认为,民营进入肿瘤领域可以分成两种类型:一是B2B提供医疗设备,核心是提供设备租赁和技术支持,主要代表是泰和诚、星河生物和中珠控股。二是B2C提供医疗服务,核心是直接提供医疗服务,主要代表是信邦制药和益佰制药。我们看好B2C提供医疗服务的模式,只有直接面对患者,建立肿瘤生态圈,肿瘤这一病种的高ARPU值才能体现。

3、益佰制药的肿瘤医疗生态圈:以肿瘤医生集团为核心,形成一套完整的固定“硬件”(肿瘤医院)+流动“软件”(肿瘤医生)的全国连锁平台。公司的肿瘤医疗生态圈的核心是打造具有股权变现、具有学术支持的肿瘤医生集团(软件)。公司陆续收购了多家肿瘤医院和肿瘤治疗中心,解决医生的行医场所,2016年预计有20~50家肿瘤医院项目陆续落地(硬件)。我们看好公司肿瘤治疗平台未来的渠道优势,未来可以作为肿瘤药物销售平台、肿瘤基因测序的大数据来源等等(变现工具)。

4、药品销售:业绩低点已过。2015年由于公司二线品种抢占市场产生了较高的销售费用,考虑到整体药品销售市场增速降低,2016年公司将削减这部分销售投入。我们认为公司的净利润有较大的提升空间。合理的净利润率在12%左右。

5、公司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15-17年净利润为2.1亿、4.9亿、5.6亿,对应EPS为0.27、0.61、0.70元,对应PE为55倍、24倍、21倍。给予“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益佰制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