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欣旺达:业绩近翻倍增长,参与设立新能源产业投资基金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郑丹丹 2016-03-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2015年业绩高速增长,VR将给3C业务注入新活力。

公司2015年收入和净利润实现双双高速增长,公司是国内领先的三大锂电模组厂商之一,在手机数码领域的市场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较大。公司近期宣布授权生产微软电子笔,标志着进入了平板电脑等高端领域,未来有望协同拓展相关领域的电池市场。此外,公司还与掌网科技联手开展VR一体机业务,由掌网科技负责方案设计和软件开发,由公司负责硬件生产制造,VR将给公司3C业务注入新活力,未来有望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

动力业务将在2016年爆发,储能业务抢占海外市场。

公司与深圳市五洲龙汽车有限公司签订了《关于新能源汽车产业战略合作的框架协议》,计划2016年配套2万辆电动物流车的动力电池系统,成为公司动力业务第一大订单。随着公司深圳光明新区和惠州博罗工业园两大新基地的动力电池系统产能在2016年投产,公司动力业务有望迎来爆发。另外,公司已完成储能系统以及云计算数据中心的开发,新建产能4000套/年,并在美国已成立储能业务团队,积极抢占海外市场。

参与设立新能源产业投资基金,促进公司长远发展。

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深圳市前海弘盛技术有限公司拟投入1000万元,与南洋股份的全资子公司广州南洋新能源有限公司等4家公司联合设立怡珀新能源产业投资基金,公司占股比5.75%。该基金将不低于70%出资额投资于锂电池高端装备和工艺领域,不高于30%出资额投资于新能源非装备类企业。本次对外投资有利于增强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获得更大发展空间,促进公司长远发展。

盈利预测及估值。

我们预计在当前股本下,公司2015~2017年净利润同比增速分别为94%、74%、35%,EPS分别为0.52、0.90、1.21元,对应当前股价下的P/E为45、26、19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3C行业不景气,动力业务推进不达预期,储能市场长期未启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融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