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阳光电源:与珈伟、振发、谷欣合作,年内共同开发3GW电站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郑丹丹 2016-03-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多方优势互补,公司多项业务将全面受益。

该公告所涉合作方包括:1)珈伟股份,于创业板上市,2015年并购江苏华源,全面进入光伏电站与EPC领域;2)振发集团,国内最大的光伏投资开发运营商之一,目前在国内建设光伏项目装机达3GW;3)谷欣资产,安信信托在光伏电站领域投资运作平台,重点发展太阳能下游业务。根据协议,公司作为各方全球范围内的光伏逆变器供应商和战略合作伙伴,在未来各方实施的电站项目中,在同等条件下各方优先考虑按市场公允价格采购公司的逆变器及相关配套产品;公司拟与各方共建微电网,实现分布式发电的更多应用;并在限光弃发的光伏电站中安装储能系统,提高电站的发电时间和投资收益。我们认为,该战略合作将利好公司逆变器、光伏系统集成、储能等多项业务的发展。

合力探索海外市场。

据公告,合作各方将共同开发国内外电站项目,并重点关注“一带一路”沿线市场及光照资源丰富、投资稳定的国家。我们认为,这将利好公司海外业务拓展,培育新的业绩增长点。

维持“增持”评级。

我们预计,2015~2017年,当前股本下,公司将分别实现EPS0.69元、0.92元、1.20元,净利润同比增长60.6%、32.6%、31.0%,对应28倍、21倍、16倍P/E;如按1.2亿股上限增发,考虑摊薄效应与财务费用改善预期,则对应EPS0.61元、0.81元、1.06元,31倍、23.5倍、18倍P/E。

风险提示。

公司业务发展与增发进度或低预期;行业成长股估值中枢或现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珈伟新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