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双鹭药业业绩快报点评:略低于预期,研发费用及子公司亏损影响业绩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李平祝 2016-02-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事件

双鹭药业发布业绩快报,实现营业收入11.52亿元,同比减少7.28%。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6.11亿元,同比减少12.11%。

二、我们的观点

1、研发费用增加,子公司亏损增加影响业绩,主营产品维持较稳定增长。

公司管理费用同比增加近7000万,主要是研发费用增加。另外,辽宁迈迪和部分处于建设期的子公司亏损加大,影响到公司业绩。加拿大子公司基本实现盈亏平衡。

公司主要产品复合辅酶销售收入同比仅下降3.96%。三氧化二砷及四个基因工程产品同比继续增长,增速10%左右。雷宁、胸腺五肽下滑-20%左右。从产品结构看,公司主营产品总体维持较稳定增长。

2、重磅品种来那度胺、达沙替尼处于临床审核阶段。

公司重磅品种来那度胺、达沙替尼都已经申报生产,受药监局临床试验核查影响,目前两个品种均处于临床审核阶段。

来那度胺为全球过40亿销售额的大品种,目前国内尚无国产制剂合法上市。公司的来那度胺已在美国、欧洲、韩国、日本、澳大利亚、印度等国家电请了专利,部分专利已在美国、欧洲、韩国、日本、澳大利亚获得专利授权。该品种上市将对公司业绩产生较大的正向影响。

3、看好公司创投思路和子公司发展。

公司早期投资了一系列子公司,如卡文迪许、辽宁迈迪、苏州长风、美国Diapin公司、加拿大子公司、天津时代怡诺等等,如今已陆续进入收获期。公司多点布局,细胞治疗、基因测序、医疗美容百花齐放,有望在未来为公司贡献更多利润。

三、盈利预测

考虑行业增速下滑,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8年净利润为6.35亿、6.97亿,对应EPS为0.92元、1.01元,对应PE25倍、23倍。维持谨慎推荐评级。

四、风险提示

1、行业增速下滑高于预期

2、药审改革力度高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双鹭药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