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力创通:仿真技术沉淀深厚,新业务拓展潜力巨大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田明华 2016-03-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总结:2015 年全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1 亿元,同比增长2.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130 万元,同比下降33.4%。业绩快报与前次披露业绩预告相符,基本符合市场的预期。

业绩下降是由于政府补贴的减少,扣非后净利润仍有所增长。去年同期公司来自政府补贴增加的营业外收入对净利润正面影响数约2342 万元,今年政府补贴有所减少,但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相对去年仍有约16%的增长。

北斗导航业务继续放量,卫星通信市场将逐步打开。未来5 年北斗产业仍将保持年均30%以上复合增速。公司军品业务量占比70%,承担军品型号项目30余项,随着未来军品逐步定型,项目将陆续订货,为公司未来业绩打下坚实基础。公司借助北斗导航业务的放量,营业利润同比增长52%。公司卫星通信业务仍是未来最大看点,整个中国卫星通信市场规模百亿以上,目前该市场主要由美国在中国的代运营公司占据,国产化替代空间巨大。公司研发出国内首颗HTD1001 通导一体化基带芯片,加上与电信卫通的全面合作,双优势筑建高竞争壁垒,未来该业务将成为公司业绩增长亮点。预计今年我国第一颗通信卫星发射升空后,电信卫通的运营业务将向国产卫星靠拢,届时公司将明确受益。

依托仿真技术的深厚沉淀,新业务拓展潜力巨大。公司过去从仿真切入北斗、卫星通信,未来规划进入无人平台领域,中期规划布局清晰,产业选择合理。一方面,公司的现有业务为探索无人平台奠定技术基础;另一方面,公司通过提供的无人机开发工具,长期接触无人机开发团队,这也为公司未来外延式扩张进军无人平台产业提供了项目资源。公司与军方长期合作是发展军用无人机业务的渠道优势,我们看好公司在该业务领域的拓展潜力。除此以外,虚拟现实核心是计算机仿真技术,VR/AR 一直是公司军用仿真业务的一部分,不排除公司未来将该技术拓展到行业应用的可能。

盈利预测及评级:鉴于15 年业绩快报,我们小幅下调16 年EPS 为0.18 元(原预测为0.19 元),17 年EPS 为 0.31 元,基于公司北斗导航业务持续高增长,卫星通信业务即将迎来爆发,我们看好公司在卫星应用领域的市场前景,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北斗导航业务竞争过于激烈带来的风险;公司新业务开拓不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卫星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