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盾安环境:业绩符合预期,静待拐点出现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李茂娟 2016-03-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2月29日中午发布2015年度业绩快报,营收58.59亿元、同比下降11.24%,营业利润1304万元、同比下降87.7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385万元、同比下降33.57%,基本EPS为0.1元。

结论:

公司2015年业绩下降在我们的预料之中。公司净利润从2012年开始已连续4年表现低迷,随着公司战略转型布局逐渐建立、前期研发投入也将逐渐产生效益,只需静待公司业绩拐点的出现。近期跟随市场下跌,公司当前市值仅100亿,我们认为当前点位是布局工业4.0优质公司的良好时机,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正文:

1、制冷元器件产品量价齐跌使得公司收入下降。

公司15年营收下降11.24%,一方面:房地产行业、空调成品库存高企等影响,家用空调行业需求下降导致公司传统制冷元器件产品销售有所下降;另一方面:公司产品主要原材料铜、锌、钢等价格下跌导致公司产品售价有所下降。

公司积极布局新兴产业,前期研发投入较大,相应增加费用,使得公司净利润增速下降幅度大于收入下降幅度。

2、加快产业布局,智能制造优质标的。

公司是制冷元器件全球龙头,技术及工艺沉淀厚实。在此基础上寻找有技术协同的新兴产业布局,目前已有传感器、人机协作机器人、新能源汽车热管理系统及关键部件等产业布局,全球化步伐加快。经过前期的并购,公司已积累一定经验,布局的新兴产业的业务与盾安原有业务的协同效应将在未来产生实实在在的业绩。我们长期看好公司的发展,是不可多得的优质工业4.0标的。

3、2015年第四季度营收仍下滑,静待业绩拐点出现。

公司2015年第四季度实现营收14.54亿元,营业利润亏损532万元,净利润2050万元,与2014年同期相比,营收下降14%、净利润增长193%。静待公司业绩拐点出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盾安环境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