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网宿科技:协同发展打造CDN与专业云计算双龙头

来源:中投证券 作者:张镭 2016-03-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协同发展打造CDN与专业云计算双龙头。市场认为网宿科技虽然15年实现高速增长但在高增长的持续上确定性并不强,而且认为网宿发展云计算是半路出家缺乏优势。但我们认为随着我国大流量网络时代的到来CDN发展空间巨大,公司未来业绩持续高速增长确定性有保障。利用CDN龙头优势协同发展特色云计算在专业云计算领域优势突出,有望成为相关特色云计算领域的龙头。原因:网络流量高速增长推动下公司业绩增长确定性强。随着各类智能终端不断普及,个人上网方式从单一的电脑向“多屏幕”同时上网转变,这一转变成倍地增加网络流量水平。而从网络访问内容上看,以在线视频等流媒体为代表的网络内容服务将会带来网络流量爆炸式增长。CDN网络加速是除增加网络带宽外,应对网络流量高速增长最有效的手段,用户的高速网络体验并不只靠带宽方面的提升,网络加速的发展也是一个重要方面,在拥有高速网络的美国其CDN市场渗透率已超90%,伴随着网络流量的飞速增长我国CDN将持续高速发展。

CDN行业龙头有望成市场发展的最大受益者。目前网宿科技是我国CDN行业龙头,技术实力强劲优势明显,拥有国内领先的CDN网络节点资源,在国内拥有500多个CDN加速节点,运营着150多个数据中心,并在海外拥有60多个加速节点及数据中心。作为国内最大的CDN提供商,公司市占率在50%以上,依靠巨大优势保障领军地位,网宿科技有望成为市场发展的最大受益者。

协同CDN优势发展特色云计算开启巨大空间。公司在发展CDN过程中,前向与视频、游戏等互联网企业合作密切积累丰富,后向CDN内容分发时又具备把握用户特征进行客户精确画像、精准投放的能力。协同网宿CDN前向后向经验与能力,切入特色云计算,向云计算服务公司快速转型。

结合在视频CDN加速服务上的优势积累推出“社区云”,通过云平台实现CDN下沉,更靠近客户,云平台的发展有望带来内容方面在视频之外的巨大拓展与针对2亿多家庭宽带用户群体的应用创新。

投资建议:我们认为在国内网络流量快速增长的推动下,公司业绩有望持续高速增长,协同CDN发展专业云计算发展空间巨大,维持“强烈推荐”评级。预计16-17年EPS为1.76和2.59元对应16-17年的31x和2lxPE。

给予16年40倍PE,目标价70.43。

风险提示:CDN云业务发展未及预期;市场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网宿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