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快乐购业绩快报点评报告:收入稳健增长,加速实现多屏融合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程艳华 2016-03-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略超预期

2015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9.61亿元,同比增长8.14%,其中Q4实现营业收入8.93亿元,占全年营收30.16%(季节因素与渠道扩张)。全年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0.95亿元,同比下滑48.94%。实现EPS0.24元,略高于我们的预期。其中,利润下降较快,主要是因为:公司推进互联网创新业务,研发、推广投入增加;同时对部分经营不理想的区域进行了调整。

公司电视购物行业龙头地位依然稳固

公司购物节目覆盖19个省,3个直辖市,218个地级市,覆盖1.14亿户家庭,会员总数超过592万人。2015年度,在整体零售行业收入下滑于互联网的冲击下,公司积极推进“互联网+电视+移动端”战略,围绕着消费场景,依托拥有的多屏互动平台和内容生产创新两大核心优势,进一步布局家庭消费、移动消费与社交电商。

以电视购物为支点,积极拓展不同购物场景的无缝切换

公司积极夯实主业的同时,以电视购物为支撑,积极打造风格各异的消费场景。第一,与汽车之家联合打造“互联网+汽车”的销售模式;第二,投资快乐云商介入跨境电商业务;第三,投资唱吧,借以切入KTV市场,增加公司的社交属性。预期2016年,公司加大对购物场景的切换与线上线下互动相关的投资。

盈利预测及估值

预计,2016-2017年公司分别实现营业收入32.63亿元和38.51亿元,同比增长10.23%和18.01%。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1.04亿元和1.13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26元和0.28元。考虑到公司互联网业务推广成本均沉淀在2015年,并且未来有较强的外延并购预期,我们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芒果超媒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