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诚药业:核医学新时代大幕拉开,好戏接连上演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叶寅,魏巍 2016-03-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处于向核医学转型的拐点期,新时代的大幕即将拉开。核医学行业具有高壁垒、高增长、高利润的特点。因云克药业并表时间短,核医学业务2015贡献有限,预计2016Q1开始业绩将充分释放弹性。2015年业绩下滑的主要原因是原料药业务收入和毛利率下滑,2016年起,原料药业务占比将急剧下降,高增长的核医学板块将成为最大增长引擎,再加上公司继续整合核医学行业的预期,公司将迎来核医学驱动的新时代。

云克药业完成并表,核医学龙头呼之欲出。公司2015年四季度完成云克药业并表,2015贡献有限,预计2016Q1开始将充分释放业绩弹性。我们预计云克药业2015年净利润1.1亿左右,独家品种云克注射液不受行业政策波及,公司管理层激励到位,未来有望大幅超出业绩承诺的水平。公司目前停牌正筹划发行股票购买资产事项,核医学领域再下一城,外延并购速度超出市场预期,符合我们对公司将持续整合核医学行业的判断。公司将加快对云克药业(现持股52.11%)剩余股权的收购和其他诊断或治疗性核素药物公司的收购,未来向核医学相关的医疗服务领域延伸的潜力巨大。

传统业务平稳发展,贡献现金流。2015年肝素原料药业务实现收入2.71亿元.同比下滑31.30%,毛利率32.47%(-2.03pp)。海关出口数据显示,肝素原料药出口均价同比下降20%左右,肝素原料毛利占2015年总毛利不到30%,预计2016年这一比例将下降至10%左右,对业绩逐步减弱。

硫酸软骨素业务2015年实现收入2.57亿元,同比增长21.02%,毛利率14.08%(-11.11pp),毛利率下滑的主要原因是产品结构的变化,药用级在销量中占比下降。中成药子公司大洋制药2015年收入9274万元,净利润2165万元,保持稳定增长。在制剂领域,公司有多个储备品种,2015年8月获得那曲肝素钙制剂批文,成为国内第二家获批的企业,进入市场广阔的低分子肝素制剂领域,将为2016业绩贡献新的增量。

维持“强烈推荐”评级。公司已经从原料药时代进入核医学时代,我们看好公司整合核医学的战略方向和执行力,以及核医学作为精准医疗入口的向医疗服务延伸的潜力。2016Q1开始业绩弹性将得到体现。暂不考虑停牌并购事项,预计2016-2017年EPS分别为1.03元、1.49元、1.79元,给予“强烈推荐”评级,目标价70元。

风险提示:并购整合风险,研发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诚药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