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国海诚临时公告点评:业绩增长符合预期,国企改革如箭在弦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石亮 2016-02-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15年1月27日公司发布年度业绩预告,2015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46.95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14.17%,其中工程总包收入33.40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16.85%。报告期实现利润总额2.6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1.30%,主要是由于报告期公司工程款回款较多,应收账款坏账准备转回增加以及期间费用下降。

点评:

订单持续下滑,持续管理优化。从订单情况可以看到,截止第三季度,公司主营的工程总承包业务降幅达到47.16%。按行业分类,医药行业订单同比增加137.5%,达到6070万元,是唯一增长的板块,占比最大的制浆造纸同比降幅36.57%,日用化工同比降幅更是达到84.41%。订单的下降主要因为宏观经济形势的严峻,新增订单多以技改为主,新建产线的需求逐渐减少。在企业管理方面,公司通过优化设计,加强过程监控,节约开支等措施,降低了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同时提升了毛利率,全方位提升企业的利润水平。

拓展海外业务,布局智能制造。公司积极拓展海外业务,在新兴区域如东南亚、非洲、拉丁美洲等区域加强营销力度,争取未来将海外营收比例提升至20%左右,以有效对冲国内业务的缓慢增长。此外,公司通过增资控股长泰公司布局机器人领域,主要经营生产智能物流输送系统、智能物流仓储系统以及机器人应用系统的生产。预计建成后利润可以达到1.13亿,显著增厚企业利润。

中轻旗下唯一上市平台,资产注入。公司是中轻集团旗下唯一上市平台,在相关产业链上集团仍有多家公司。在国企改革的大背景下,公司有望成为集团资产证券化的平台。

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预计15~17年公司EPS分别为0.55元、0.65元和0.75元,对应当前的股价,PE分别为23.2X、19.7X、17.1X。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定增长泰公司进展受阻;2)海外业务拓展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海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