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钢天源:定增在中钢债务重组背景下继续向前推进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衡昆 2016-02-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定增交易报告书(草案)》披露:简称交易报告书(草案)和之前交易预案(修订版)相比在多处发生变化:1.注入资产整体估值从原先的15.57亿元上调至17.38亿元。2.拟注入资产的盈利保证下调,且从保证时间段来看完成资产交易的时点后移,且存有不确定性。3.中钢股份关于中钢投资股权质押和担保解除承诺从召开董事会会议之前延后至完成资产交割之前。站在资本市场的角度来看《交易报告书(草案)》较之于《交易预案(修订版)》的吸引力在下降。

投资建议:对比《交易报告书(草案)》和《交易预案(修改版)》可以明显看出,拟注入资产估值被上调,盈利承诺被下调,且完成资产交割时间存有一定的不确定性。中钢股份关于中钢投资的股权质押和担保解除承诺期限从董事会会议之前推迟至资产交割完成前。可以看出中钢集团的债务重组对定增还是生产了一定的负面影响。在放到供给侧改革大背景来看,中钢集团的前景确实可能会影响到定增的最后结果。但我们仍然认为完成定增符合所有利益相关方的共同利益,中钢集团的前景对旗下优质子公司的正常经营影响有限,定增完成仍将是大概率事件。我们基于《交易报告书(草案)》对定增完成后的中钢天源进行了重新估值,估值结果为76.96亿元,折合每股15.88元。基于此再结合资产交割时点存有不确定性,下调公司评级至增持-A,6个月目标价15元。

风险提示:中钢集团债务重组失败风险,《交易预案》推进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钢天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