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泛海控股:收购增资控股民生信托,整合优势资源

来源:中投证券 作者:李少明 2016-02-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收购控股民生信托并参与增资,整合优势金融资源。公司拟收购中国泛海持有的民生信托59.65%股权,作价27.3亿元,折合每股约 1.525元。加上此前通过全资子公司浙江泛海持有的25%股权,公司合计持有民生信托84.65%的控股权。股权转让完成后,公司拟出资56.87亿元,以每股约 1.422元的价格认缴民生信托本次新增注册资本 40亿元,使得民生信托注册资本从30亿元增至 70亿元,公司合计持有民生信托约股权变为 93.42%。此为继此前耗资113.6亿元对民安财险、民生证券和民生期货增资使持有权益大幅提升至51%、87.17%和96%,出资87.4亿元增资武汉中央商务区建设投资公司使注册资本从212.6万元增至300亿元,自有资金出资 48亿元增资泛海股权投资管理公司使其注册资本由 2亿元增至50亿元后又一大手笔动作。

民生信托是集团旗下继民生证券后的又一优质金融资产。如果按照信托公司现有注册资本进行排名,增资后民生信托注册资本将进入行业前五名。民生信托于2013年4月完成重组,复业之后无不良资产包袱,业绩高速增长。截止2015年底,民生信托资产47.1亿元(+37%),15年实现营收10.8亿(+131%),净利润3.9亿(+109%)。截止14年底,管理资产规模637.67亿元(+63.4%),主动管理占比提高至46%(同比提高22个百分点),高于行业平均水平。截止2015年三季度民生信托资产管理规模突破1000亿元(+57%),预计到15年底管理资产规模有望同比翻倍。而对比行业中资产管理规模和净利润TOP10的大型信托公司,民生信托还有近10倍的增长空间。公司资产评估报告显示,以权益法得民生信托估值42.65亿元,实际上参考安信信托、陕国投等A 股企业的估值并且不考虑公司的成长性和泛海控股旗下多金融牌照之间的协同,该价值仍低估。这也体现了大股东对公司发展金融控股平台的强力支持。

2016年是公司“三年打基础,十年创大业”的第三年,通过一系列大手笔的资本运作,提升金融子公司资本实力和综合竞争力。公司“以金融为主体、以产业为基础、以互联网为平台的产融一体化”国际化企业集团基础进一步夯实,在2015年的业绩中也得到较好体现。根据此前公告,预计15年归母净利润18.7亿~21.8亿元,同比增20%~40%,eps0.41~0.48元。利润预增主因民生证券和房地产板块销售收入、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均有大幅增长。2015年公司累计实现签约销售金额约150亿元,同比大增53%,目前在售房地产项目分布于北京、武汉、上海等多个城市,可售资源丰富,又迎来区域市场房价上涨带来的额外收益,价值持续释放支撑转型金融大业。

在泛海集团大力支持下,公司全牌照金融集团基础初成,金融业务起点高发展快,地产价值加速释放,投资正成为驱动业绩增长的新力量,三轮驱动长期高速发展,合理资产估值18.3元/股,是当前不可不得的投资洼地。预测15-17年EPS0.41/0.60/0.89元,对应当前股价PE26/18/12倍,再次“强烈推荐”。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形势不及预期,转型新业务的纳入进程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泛海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