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盾安环境:增资控股精雷电器,完善新能源汽车领域布局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徐才华,潘贻立 2016-02-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与精雷电器签署《投资协议》,以不超过9996万元认购精雷电器定向增发714万股股份,持有精雷电器38.3%股权,成为精雷电器第一大股东;同时,在其定增完成后,公司将以不超过4020万元受让经雷电器原股东的268万股股份,合计持有其982万股,股权占比达52.68%。

同时,定增的投资估值以2016-2018年的业绩承诺分别为1800万元、3000万元和5000万元为参考,股份转让的估值以2016-2018年的业绩承诺分别为2500万元、3200万元和5100万元为参考。

点评

精雷电器是国内新能源汽车空调压缩机行业龙头:精雷电器成立于2002年,在行业内专注于电动空调压缩机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已经有十多年经验积累,其主要产品是直流电动空调压缩机,是新能源汽车空调系统的核心部件。公司拥有相关产品的完整核心技术,是国内目前销量排名领先的新能源汽车空调压缩机制造商,与上海海立、南京奥特佳、上海本菱等公司同为国内第一梯队品牌,其主要客户涵盖吉利、东风、力帆等知名厂商。

新能源汽车爆发式增长,精雷电器增长空间广阔。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数据,2015年中国新能源汽车生产34.05万辆,销售33.11万辆,同比分别增长3.3倍和3.4倍。精雷电器在经历了近10年的积累后,在国内需求端的爆发式增长背景下,迎来了公司的爆发式增长期。公司订单饱满,预计未来几年在行业景气度强烈向上的情形下,仍有望保持爆发式增长。

盾安收购精雷电器有助于完善公司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布局:新能源汽车作为盾安在高端制造平台的战略布局板块之一,有十分重要的产业地位。公司聚焦于开发新能源汽车热管理系统、电机电控系统及关键部件等,拓展流体控制、智能电控、传感器、微通道换热器等技术和产品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应用。收购精雷电器之后,公司形成了压缩机、微通道换热器、流体控制、传感器等完整的空调系统产品序列,使得其未来在新能源汽车热管理系统上的竞争力大大增强。据估算,新能源汽车热管理系统和动力总成占整车成本比例约20%,预计到2020年该产业市场规模将至少达1000亿元。

盈利调整

我们预测公司2015-2017年的主营业务收入分别为65.28亿元、71.3亿元、79.6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1%、9.2%、11.6%;归母净利润1.57亿 元、2.59亿元、3.77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4%、65%、45%;EPS分别为0.19/0.31/0.45元,对应PE分别为90/54/37倍。

投资建议

我们认为公司技术实力强,切入的新行业成长空间广阔,看好公司转型的机会以及智能制造大平台的布局。公司此次收购精雷电器有望完善其在新能源汽车热管理系统产业布局,对于公司长期发展有重要意义。短期来看,公司当前估值较高,停牌期间市场下跌幅度较大,我们暂下调公司评级至“增持”。

风险

宏观经济下行,空调去库存压力大,遨博协作机器人进展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盾安环境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