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国国旅:集团层面重组短期影响中性,长期影响趋于正面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旷实 2016-02-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中国国旅(601888.CH/人民币45.50,买入)控股股东中国国旅集团与中国港中旅集团公司正在筹划战略重组事宜,重组方案尚未确定,方案确定后尚需获得有关主管部门批准。上述事项目前不涉及上市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亦不会对于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活动构成重大影响。

点评:

1.短期对于上市公司影响中性。由于目前是港中旅集团和中国国旅集团的重组,公告中明确指出“目前不涉及上市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我们认为对于中国国旅上市公司短期股价影响不大,上市公司旗下“旅游零售+旅游服务”的定位不变,公司基于免税牌照稀缺性以及营运经验、人才架构、资源整合等领域的核心成长逻辑不变。

2、长期影响趋于正面,后续产业链扩张以及海内外业务扩张存在想象空间。

从中国国旅集团和港中旅集团的具体情况看,中国国旅集团旗下主要业务均以旅游为核心,包括旅行社(国旅总社)、旅游零售(中免公司)和旅游综合项目投资开发(国旅投资)都在上市公司中国国旅体内,少量物流、物业等上市公司体外的资产;港中旅旗下业务板块繁多,不仅包括旅游相关业务(旅行社、酒店、演艺、景区、高尔夫、客运),还拥有房地产、金融、物流、能源等板块。尽管公告中指出,短期不涉及中国国旅上市公司旗下的资产整合,但我们认为此次集团层面的整合对于中国国旅上市公司长期影响趋于正面,逻辑如下:一是随着港中旅和中国国旅集团的合并,中国最大的旅游央企随之诞生,公司的品牌价值和影响力有望提升;二是后续基于国家自上而下的政策引导、资金等层面的支持有望得到强化。国家对于旅游产业的重视程度与日俱增,且行业本身具备高增长和契合消费升级的双重属性。后续有望凭借中国最大旅游央企的定位和优势,在海外旅游资产并购(旅游零售领域)以及国内景区资产整合等领域加快布局。

3.投资建议:由于此次重组暂不涉及上市公司,且具体重组方案尚未落地,仍然存在不确定性。我们暂不考虑此次集团层面的重组对中国国旅上市公司的业绩影响,维持2016-2017年每股收益2.09、2.43元的盈利预测。我们仍然认为公司股价短期的驱动力来自于海南离岛免税政策放宽效应持续发酵带来的业绩环比改善(具体见我们上一封中国国旅跟踪点评)。长期来看,我们认为此次集团重组对于上市公司影响偏正面,在执行力得到保障的前提下,公司后续的海外资产并购以及国内旅游资产整合有望加快,打开新的市值成长空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中免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