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涪陵电力重组拟3.7亿元整合节能服务业务资产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严政 2016-02-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涪陵电力(600452,买入)2月24日晚间发布重组预案,公司拟以支付现金方式,收购公司间接控股股东国家电网全资子公司国网节能的配电网节能业务,交易对价为37351.46万元,旨在积极拓展业务范围,丰富公司业务线。由于上交所需对相关文件进行事后审核,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

公告显示,标的资产从事配电网节能行业,其节能服务项目主要采用合同能源管理(EMC)模式。合同能源管理是指节能服务公司与用户签订能源管理合同,为用户提供节能诊断、融资、改造等服务,并以节能效益分享等方式回收投资和获得合理利润,其目前客户均为国网公司下属供电企业。

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9月末,标的资产总资产为6.34亿元,所有者权益2.98亿元;其2013年度、2014年度和2015年1-9月分别实现营业收入7020万元、1.56亿元和1.22亿元,净利润分别为5676.09万元、1829.42万元和357.08万元。

交易对方承诺,标的资产中“山东配电网节能与提高电能质量改造项目”、“甘肃兰州地区和白银地区配电网节能与提高电能质量改造节能服务项目”、“重庆市大足供电公司综合降损节能改造项目”、“江苏徐州、盐城地区配电网综合节能改造及电能质量提升项目”四个项目2016年度、2017年度和2018年度经审计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合计分别不低于3113.13万元、3273.16万元和3100.21万元。

涪陵电力表示,通过此次收购,公司将拓展业务范围,丰富公司业务线,并将成为国内少数的集电力销售和配电网节能等业务于一体的上市公司。同时此次交易使得公司在营业收入、净利润方面有全面提升,有利于提高上市公司的销售毛利率水平,有利于增加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收益,提升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涪陵电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