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西安旅游点评报告:主业承压或迎新变化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周玉华 2016-02-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

公司近期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15年归母净利润为1000万~1500万元。

主要观点:

拆迁补助和投资理财收益促2015年业绩扭亏为盈。公司是西旅集团控股公司(持股28.26%),主业为旅行社和酒店经营,其中旅行社占营收85%比重。由于行业竞争加剧及三公消费收紧影响,公司近几年主业经营不佳。2011至2014年营收的复合增长率为-3.4%,2013~2014年扣非后净利润持续亏损。公司2015年业绩扭亏为盈,主要源于拆迁补偿收入和同比投资理财收益两项非经常性损益增加,预计盈利1000~1500万元。

公司曾在年报明确提出外延拓展要求。公司曾在2014年年报中提出“积极开展资本运作和项目并购,增大股本、提升市值,增强企业盈利能力”等发展目标,并提出探索复合产业业态及进军新业务领域、打造旅游全产业链要求。公司还于2015年3月和12月,分别以2523万元和140万元收购了西安奥特莱斯购物公司51%股权及西安中旅19%股权,实现了商业+地产+旅游复合产业业态,印证了年报提出的积极转型信号。

公司及同一集团兄弟公司均获得大股东和高管增持,体现出大股东态度变化。2015年7月,公司董监高11人以13~14.3元/股合计增持22万股;同年9月,大股东以9.51~11.77元/股累计增持348.2万股。公司历史上资本运作并不活跃,上市以来仅2015年完成一次定增(募集资金3.6亿元,用于胜利饭店拆除改建)。再考虑同为西旅集团子公司的西安饮食(000721)亦先后进行了大股东及高管增持行为,并且也在年报中提出转型诉求。我们认为接下来不排除西旅集团继续有资本运作的诉求。

西安自贸区预期、国企改革、一带一路等政策为公司未来发展提供支持。陕西省及西安市多次提出国企改革规划及方案,近期审议了《关于进一步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意见》及《关于推进混合所有制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试行)》等政策文件。公司作为老牌国企,有望通过国企改革激发活力。此外,西安亦是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亦有可能在近期获得第三批自贸区资格。重要政策支持,亦对公司形成中长期利好。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公司目前市值30亿元左右,主业资产资质一般,业绩亟待改善。在当前国企改革和行业资本加速运作条件下,大股东体现出支持态度,公司存在较强外延拓展预期。预计公司2015和2016年EPS分别为0.05和0.06元,首次给予“增持”评级。公司去年定增4000万股将于2月29日开始解禁,若股价出现回调则是较好介入机会。

风险提示:1)经济低迷;2)经营风险;3)突发事件或重大疫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西安饮食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