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宇软件年报点评:业绩快速增长,电子政务云潜力巨大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朱悦如 2016-02-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实现快速增长,在手订单充裕:2015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5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9.75%;实现营业利润1.8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5.74%;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2.0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1.44%。2015年公司新签合同额19.15亿元,新签合同完成额7.16亿元;期末在手合同额15.55亿元,同比增长40.63%。

四大业务模块均实现快速增长:1、公司法院、检察院行业:合计实现销售收入9.67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5.18%,其中:法院行业实现销售收入7.57亿,较去年同期增长36.62%;检察院行业实现销售收入2.09亿,较去年同期增长30.21%。在依法治国、司法改革推动下,法院信息化建设需求旺盛,法院信息化3.0加速推进(网络法院、阳光法院、智能法院);同时公司积极进行“互联网+”法院的尝试,吉林电子法院平台项目实现网上立案、网上审理、各级法院互联互通等审判、管理功能,未来将向全国法院推广;“诉讼无忧”产品覆盖法院近1500家,;中标最高人民法院律师服务平台建设项目,抢先布局法律服务市场。2、食品安全:华宇金信销售2015年实现销售收入1.17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71.6%,公司“智慧食安”一体化监管平台已经在北京、湖北、广西、天津、安徽等地落地,并在国家食药监总局取得突破,为后续合作奠定基础。3、大数据:公司在商业智能领域继续保持较好增长,报告期内,公司大数据相关业务收入突破1亿元,其中亿信华辰实现收入7,383.64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7.96%。公司大数据解决方案在法院、食品安全、税务、金融、能源、卫生和集团企业等领域均取得较快增长;4、自主可控:公司通过并购万户网络从OA产品进入自主可控市场,凭借万户网络在协同办公软件领域拥有的先进产品优势和市场积累,公司有效整合产品技术和服务资源,形成良好的协同效应。

定增募资进入电子政务云市场,发展潜力巨大。2015年12月公司发布定增预案,拟募资10.7亿元进入电子政务云市场,产品包括审判云、检务云、诉讼服务云、食品药品安全保障云、食品溯源服务云等。华宇软件在电子政务领域积累深厚,公司电子政务云业务将率先在法院、检察院、食品安全市场落地,未来有望横向扩张到其他政务领域,发展潜力巨大。

维持“增持”的投资评级:预计公司2016/2017/2018年EPS分别为0.99元、1.32元和1.78元,当前股价对应2016/2017/2018年PE分别为42/32/23倍,我们看好公司在电子政务领域的发展前景,给予“增持”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项目落地低于预期,新业务进展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宇软件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