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楚江新材:转型升级志在长远,盈利提升成果初现

来源:华安证券 作者:宫模恒 2016-02-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1:公司2016年2月23日发布2015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0.11亿元,较上年82.23亿元下降2.57%,实现营业成本76.79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2.26%,实现营业毛利33,172.33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9.40%;实现净利润7,587.97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5.63%。

事件2:公司拟以不低于14.14元/股的价格,向不超过十名特定对象发行不超过1.1亿股,募集资金不超过15.42亿元,分别投入铜合金板带产品升级、产能置换及智能化改造项目87260万元;智能热工装备及特种复合材料产业化项目36900万元;年产1万吨高性能锂电池负极材料生产线建设项目30000万元。

业务转型效果显著,盈利能力稳步提升。

公司2015年度实现营收80.11亿元,同比下降2.57%,实现净利润7587.97万元,同比上升35.63%,公司在营收出现下降的情况下,净利润不降反增,盈利能力稳步提升。主要由于公司收购顶立科技后,实现由单一金属材料加工业务向新材料业务和材料制造装备业务的拓展,丰富了公司产品内容,而热工设备较高的毛利率水平也极大的提高了公司的盈利能力,实现了公司净利润的较好增长。

加码铜合金板带项目,夯实龙头地位。

当今世界高精度铜合金板带材占铜加工总量的20%左右,中国板带材的产量和消费量都位居世界第一位,但由于中国高精度铜合金板带材加工技术落后,使我国同时也是世界铜板带材进口量最大的国家,2015年进口各类铜板带11万吨。公司作为行业龙头,2015年生产铜基合金板带材14.09万吨,铜合金线材3.15万吨,产品规模居国内行业首位,若定增计划成功实施,项目完成达产后,年实现销售收入147,429万元,利润总额14,674.49万元,将进一步提高公司的市场份额,加强公司的行业龙头地位。

加快新材料转型,完善产业结构。

公司于2015年12月完成顶立科技的收购工作,正式形成金属基础材料加工和高端热工装备及新材料研发两大业务板块。顶立科技是我国新型热工装备的龙头企业,特别是在碳复合材料领域及粉末冶金材料领域已成为国内产品系列齐全、可为客户提供完整解决方案的新材料及装备制造商,产品面向航空航天、国防军工建设,国家重点工程。此次的定增计划将进一步发挥顶立科技在热工设备、3D打印等新材料领域的优势,优化公司产品结构,提高公司盈利水平。

布局负极材料,进军锂电领域。

2015年以来,新能源汽车行业出现了井喷式发展,锂电池的需求量也随之快速提升。根据行业数据,负极材料占锂离子电池成本的10-15%,作为锂电池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以及产业不断向国内转移,国内负极材料行业产能快速增长,高工产业研究院(GGII)调研显示,2014年中国负极材料出货5.96万吨,同比增长31.9%,产值为28.7亿元,同比2013年增长17.1%。受终端市场的平稳增长影响,负极材料出货量继续保持增长。公司在这一时刻进军锂电池负极,将有望获得新的利润增长点。

盈利预测与估值。

未来公司按照基础材料和新材料领域双轮驱动的发展战略,积极推进新材料产业发展布局,随着转型升级的不断深入和完善,公司盈利水平有望快速提升。预计2016-2018年的EPS分别为0.26元、0.38元、0.54元,对应的PE分别为64倍、44倍、30倍,给予“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楚江新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