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物产中拓:总部拟迁往杭州,机遇与挑战并存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衡昆 2016-02-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总部拟迁往杭州: 2月18日,公司公告拟将总部迁至“杭州市下城区文晖路303号”。控股股东浙交投也在该地址办公。

机遇与挑战并存:总部迁至杭州将带来3方面的机遇:一是公司势必要大力发展华东地区的业务,这近乎于全新的增量市场;二是有利于公司和控股股东之间进行更密切的交流,控股股东资产规模大,且优质重资产多,如能和公司现有业务进行有效架接,潜在空间很大;三是杭州作为国内电商重镇,无论是人才,还是氛围均有利于公司推进钢铁电商转型。当然,杭州距离现有业务区域距离更远,会带来管理上的挑战。但整体而言,我们认为机遇远大于挑战。

投资建议:公司经营质量高,务实踏实,以业绩为导向,经营质量高,有着鲜明的浙商系基因,目前已基本完成线下业务的线上化。公司总部迁至杭州后有利于公司更好地推进钢铁电商转型,更好地和浙交投之间进行更深度的融合,并大力发展浙江省和华东地区的业务。虽然,总部迁至杭州后,总部和业务重点区域的物理距离变远了,会带来管理上的挑战。但我们认为总体而言,风险可控。就总部搬迁至杭州此事而言,机会远大于风险。预计公司2015年-2017年每股eps为0.20元、0.31元和0.46元,继续给予买入-A 评级,6个月目标价20元。

风险提示:资金链断裂风险,铁矿石业务法律纠纷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浙商中拓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