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黑芝麻:健康食品战略再下一城,16年仅23XPE,提升空间可观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马浩博 2016-02-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健康食品战略再下一城:2月19日公司与湖北荆门市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与湖北荆门市政府合作开发“富硒食品”。公司围绕打造中国黑芝麻产业第一品牌,致力于“黑营养、硒食品”的产业发展战略,推动中国健康食品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双方的合作有利于发挥公司的品牌、市场、技术和资金优势,在同等条件下将优先开展富硒食品业务的合作,有利于公司做强做大“硒食品”产业,实现食品行业跨越发展,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和长远发展。

40亿市值+16年23XPE+16年利润增33%:1)预计公司15年扣非后净利润1.5亿元,同比+140%。4Q占比高,3Q提价10%,预计15收入+10%,净利1.2亿元+120%。16年老产品+10%。2)新品15年销售2亿元,费用高亏损;3)物流:15年收入6亿+35%,预计贡献净利约3千万。4)股权激励为业绩释放增强动力:15-17净利润1.5、2、2.5亿元。15年目标大概率完成。

16年芝麻油将并表,15-17年净利不低于5500、6500、7500万。

大股东14、15年多次参与增发,彰显对公司发展的信心:公司大股东连续增持股票,本次增发全部参与。14年10月公司公布非公开发行预案,拟发行新股6597万股,发行价格14.40元/股,拟募集资金9.5亿元。15年9月公告拟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1.53亿股,发行底价为不低于10.45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6亿元,拟用于收购金日食用油股权等项目。大股东14、15年多次参与增发,彰显对公司发展的信心。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两次定增资金实力雄厚,外延并购预期强烈。成立并购基金,加强对河南区域芝麻油项目的并购整合。此外公司未分配利润和资本公积较多,存在高送转预期。整体16年目标市值58亿,对应16年29xPE,“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新品推广不及预期;物流业务盈利能力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黑芝麻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