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永创智能深度报告:未来智能包装行业的“成长之星”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王鹏,廖凌 2016-02-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内二次包装设备行业领航者。

公司在二次包装设备研发、设计、生产和技术服务上处于国内领先地位,目前已成为智能包装领域进口替代的佼佼者,具备超强自主研发、独立设计、生产制造和安装调试能力,设备集成化程度及综合实力大大优于行业竞争对手。

海外公司进化:从单体设备商,到工厂LCS解决方案提供商。

纵观国外龙头进化之路,我们归纳如下:1)产品和技术创新的能力构成行业的核心竞争要素之一;2)产品线及产业链布局趋于完善,龙头均覆盖了一次设备和二次设备领域,且下游应用包括多个行业;3)商业模式创新加固行业的护城河,包装服务解决方案提供商及智能工厂整体规划商是终极形态。

“大行业,小公司”,未来成长逻辑确定。

永创智能为典型的“大行业、小公司”。国内包装设备为需求超过600亿的大市场,但龙头市占率极低,二次设备龙头永创智能市占率仅略高于1%。参考国外,产品线延伸、商业模式创新及外延并购是国内龙头进化必由之路。

未来公司业绩驱动因素:1)产品线不断横向延伸,未来一块较大的增量来自于家电自动化生产线;2)对标克朗斯,公司在前道设备等环节乃至包装产业链一体化的布局将趋于完善;3)拟投资建设的项目预计于2016年下半年起逐渐投产,达产后将进一步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技术升级和商业模式创新,打开公司发展空间。

公司生产设备技术全球领先,目前公司整线上使用的机器人自主化比例提升,生产流程实现模块化,正向柔性生产及智能制造不断转型。

商业模式方面,目前公司致力于从单纯的硬件设备商,向软、硬件一体化的智能工厂服务商转型,未来将打造智能工厂LCS解决方案。

盈利预测及估值。

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7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0.75亿元、1亿元、1.26亿元,同比增长1.54%、35.41%、26.30%;对应的EPS分别为0.38元、0.51元、0.64元。公司未来产品线延伸及外延式扩张的趋势确定,我们看好公司未来的广阔发展前景,首次覆盖并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永创智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