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恒泰艾普:转让中盈安信部分股权,进一步落实集团化发展战略

来源:中投证券 作者:李凡 2016-02-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夺集团化发展战略的又一举措。公司在2015年实行集团化布局发展战略,整合相关业务板块,打造了多个具有一定规模的业务板块和全产业链的战略布局。同时,公司确立了培育各业务板块独立上市形成多平台融资快速发展的战略方针。中盈安信于2015年12月在新三板顺利挂牌及本次部分股权转让是该集团化发展战略的又一重要举措。

股权转让将给公司带来投资收益。公司全资子公司2013年以1.87亿元收购中盈安信51%的股权:持股2550万股,成本约7.33元每股。我们判断股权转让将产生以下影响:1.产生较大的投资收益。我们判断中盈安信自纳入合并报表范围后共贡献约4900万的归母净利润。转让750万股让出控股股东地位后,对应约每股25元的股价,公司将有可能发生约4.02亿元的投资收益[2550万股*(25-7.33)-4900万】。2.中盈安信脱离合并报表范围后带来约2000万元的归母净利润缺失。由于股权转让对财务报表带来的影响尚具有不确定性,我们暂未调整盈利预测。

夺实际控制人变更将有利于中盈安信的做大做强。中盈安信向油气田,长输管道,LNG接收站以及下游炼化设施等目标提供信息化管理和安全生产保障服务,下一步将向天然气管道,输变电路等新领域拓展业务范围。股权转让有利于中盈安信启动转板或独立IPO,保证中盈安信管理团队的稳定性和激励其创造性。

夺维持“强烈推荐”评级。我们预计15~17年EPS分别为0.14/0.22/0.32元,对应PE为67.55/41.80/29.26倍。预计新锦化及川油设计并表后16~17年摊薄后EPS为0.21/0.30元。给予公司2016年60倍PE对应目标价12.60元,强烈推荐。

风险提示:国际油价进一步下滑的风险石油公司海外项目投资推迟的风险,油田EPC海外业务拓展不及预期的风险,天然气管道建设EPC订单超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锦动力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