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游族网络:营收高增长,移动游戏及海外转型初见成效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徐雪洁 2016-02-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描述

游族网络于2月18日公布2015年业绩,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3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81.94%,归属母公司净利润5.1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4.35%。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80元(含税),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20股。

事件点评

营收增速有突破,毛利有所下滑。2015年公司营业收入实现高速增长,同比增幅达81.94%;营业成本受到海外及移动游戏推广需求增长的影响,同比增长151%,致使毛利率下降11个百分点,但仍保持58%的较高水平。归母净利润增速稍有下滑,但仍超额完成了借壳上市时的承诺业绩,整体业绩向好。

移动游戏势头强,全球化战略初有成效。公司页游板块保持优势,在易观智库统计的2015年页游研发商排名第三,全年实现营业收入8.11亿元。移动游戏业务快速增长,2015年推出自研产品《少年三国志》《大皇帝OL》并代理《无限火力》《超时空战机》,全年实现收入7.2亿元,同比涨幅达623%,营收占比达到46.95%,上升35个百分点。另一方面,凭借《女神联盟》建立的海外发行体系,2015年公司全球同步发行的《魔法天堂》《女神联盟II》两款页游产品受益于此,《少年三国志》《大皇帝》获不同市场认可。2015年全年公司海外地区实现营收7.7亿,占比达50%以上,同比增幅137.08%。公司移动游戏及海外转型初见成效。收购掌淘科技,旨在大数据战略。2015年公司完成收购掌淘科技100%股权,自建大数据平台,用以完善公司用户数据获取和分析能力,为指导其游戏研发、发行等各个环节提供便利,有效利用用户数据、根据用户爱好和特性推出具有高粘度、长周期的游戏产品。此外,公司还与Google、FB、阿里巴巴集团等互联网巨头开展数据合作,深挖移动数据价值。定增44.5亿,力行三大核心战略。2016年,公司将围绕“全球化、大IP+影游联动、大数据战略,进一步扩大在海外产品和发行优势,筹备《三体》《女神联盟》等多款影游联动项目,在游戏业务之外拓展精准营销及智慧城市的大数据应用与服务。此外,公司日前发布定增预案,拟募集不超过44.5亿元用以网游的研发与发行、大数据分析与运营以及收购青果灵动97%股权等项目。其中青果灵动为国内领先的3D游戏研发企业,为增强公司3D游戏研发和完善游戏产品多样性提供保障。

盈利预测与估值

我们看好公司在页游业务上的沉淀优势及向移动游戏发力的爆发性,全球化、影游联动及大数据不仅适应了行业发展趋势,对公司原有业务的促进和新业务的开展均望受益。不考虑青果灵动及分红、定增对股本的影响,我们预计公司2016年、2017年EPS分别为2.35和2.91,对应2月17日股价91.58元,2016PE和2017PE分别为40倍和31倍,给予“增持”评级。

存在风险

市场竞争加剧;游戏产品研发及生命周期不确定;非公开发行存在不确定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游族网络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