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南都电源:能源互联网储能,龙头高歌猛进

来源:中投证券 作者:张镭 2016-02-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南都电源传统主业为通信领域的铅酸电池,是国内外电池产业的领导者。

随着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快速发展以及能源互联网建设的日益提速,公司的动力电池和智慧储能节能业务获得快速发展,同时,公司积极扩建产能并探索投资+运营的市场化运作模式。随着布局的逐步完善和产能的提升,公司有望成为国内能源互联网储能龙头标的,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首次覆盖,给与“强烈推荐”评级。

投资要点:

技术优势明显,运作模式创新,有望成为能源互联网储能龙头。公司在铅碳和锂电储能领域积累达10年,技术优势明显,同时,通过建设储能智慧管理平台系统,探索除储能政策补贴以外的包括节能、削峰填谷等创新的市场化运作模式。技术优势+运营创新,公司储能业务实现跨越式发展,有望成为能源互联网储能龙头。

产能扩张,动力电池将放量增长。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正在进入快速发展阶段,公司积极布局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不断扩张产能,拟向子公司武汉南都增资,建设年产1000万kVAh新能源电池生产线,主要包括后备及储能、动力系统用高性能阀控密封电池,随着扩产能完成,公司动力电池将放量增长。

布局铅回收领域,完善上下游产业链,增强盈利能力。公司通过控股华铂科技进入铅回收领域,将有效降低公司原材料采购成本,同时可逐步开展其它领域的回收业务,有利于打通公司现有铅蓄电池产品产业链,提升可持续盈利能力。

首次覆盖给予“强烈推荐”评级。我们认为公司积极布局动力电池与储能,扩张产能,落地储能的市场运作模式,整体业绩将超预期发展,有望成为能源互联网储能龙头标的。预计15-17年EPS为0.33,0.58和0.84元,对应15-17年的PE分别为45.35x,25.6lx和17.60x。给予16年38倍PE,目标价22.04。

风险提示:储能市场发展低于预期,市场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都电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