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威海广泰:业绩增58%符合预期;专业级无人机龙头受益军民融合、通用航空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王华君 2016-02-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1.事件。

公司发布业绩快报,2015年实现营业收入13.22亿元,同比增长30.2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6亿元,同比增长58.62%。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业绩符合预期,2016年将继续快速增长。

公司三季报中预告业绩同比增长40%-80%,实际业绩符合预期。业绩增长一方面由于营口新山鹰2015年6月30日起并表,另一方面公司空港设备业务、消防设备业务等传统产业继续保持稳定增长。

根据公告,公司出口、消防车业务增长迅速,空港设备及军品业务订单稳步增长,为2016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考虑到2016年营口新山鹰将并表全年业绩,预计公司将继续快速增长。

(二)拟收购全华时代,有望打造“无人机第一股”。

公司此前公告拟募集不超过5.4亿元,用于收购、增资全华时代并投入无人机项目(1.5亿元)及补充流动资金,增资完成后公司将拥有全华时代69.34%的股权。

公司于2016年1月12日公告关于证监会对本次非公开发行申请反。

馈意见的回复,并于2月初公告调整发行数量为不超过3,000万股,发行价格为不低于发行期首日前20个交易日股票均价。从发行数量和募资总额推断,我们认为公司对于增发价格的预期为不低于18元。我们判断公司增发进程将提速,有望于一季度末至二季度初完成本次非公开发行。

全华时代是国内最早实现无人机研发、生产和销售及服务一体化的民营企业之一,主要产品包括固定翼、直升机、多旋翼等军用、民用无人机及无人机应用服务,在无人机技术专利主要职务发明申请企业中排名第1,全国范围内仅次于两所高等院校。

全华时代在应用服务领域的主要服务对象包括武警、消防、公安、海洋海事、电力、天津电视台等部门,曾作为唯一一家民营企业受邀参与了中国人民解放军举行的“四海三军”军事演习,并于2015年8月参与“8.12”陕西山阳山体滑坡勘测救援工作。

本次收购中约定,若全华时代在盈利承诺期内合计实际净利润高于承诺净利润9221万元,则超额净利润部分的50%将用于向全华时代、管理层及员工进行奖励。预计2016年全华时代净利润有望达到1500-2000万元,2015-2018年业绩有望连续翻倍增长。

公司2014年11月28日与某单位签订《系列无人机系统开发合作协议书》,目前已经在军用无人机业务具备较强实力。我们认为,本次收购全华时代将带来显著的产业链、市场及客户协同效应,特别是全华时代的军用无人机对公司现有部分军品业务将带来促进。

本次发行后,公司将全面进入无人机行业,军品业务将快速发展,公司有望成为军用/民用专业级无人机龙头企业,对标消费级无人机龙头“大疆创新”(根据媒体报道,大疆创新的市值已超80亿美元)。

(三)军用无人机/军民融合稀缺标的,将快速发展。

公司系列无人机、高速无人机主要为军方供货,公司为军民融合标的。无人机是未来飞机发展趋势,据美国、以色列未来战机规划,未来无人机将超过有人机。我们测算未来15年中国军用无人机市场需求接近2000亿元,民用专业级无人机需求超1000亿元,民用消费级无人机(国内需求)超300亿元。

目前国内上市公司涉及军用无人机研制业务的有洪都航空、宗申动力,隆鑫通用、山东矿机、通裕重工等上市公司也开始涉及无人机业务,但是,明确涉及军用无人机的极少。此外,目前很多上市公司仅仅开始涉及无人机,部分公司仅刚刚研制出1-2架样机开始做试验。而公司为非常稀缺的军用无人机标的,且拟收购的全华时代已是产业化的无人机巨头,是具有批量生产能力的优质无人机标的。

根据我们的调研,天津爆炸事件后不少消防部队已开始采购无人机,公司拟收购的全华时代的无人机也在国际消防展上展出。公司子公司中卓时代2014年净利润同比增长34%,2015年上半年签订合同3亿元,同比增长35%,2015年11月又签订1.73亿元消防车采购合同。

我们判断未来消防将和无人机业务体现出显著的协同效应。

公司已聘用前西飞国际、中航通飞、中航重机董事长孟祥凯为独立董事,孟祥凯在航空航天、军品业务领域具备丰富的经验。我们判断公司无人机、特别是军用无人机业务未来将快速发展。

(四)入选中上协军工委国防军工板块,军品有望持续超预期。

2015年7月7日,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发布了中上协军工委国防军工板块名单,威海广泰入选。2014年公司军品销售收入达到1.64亿元,同比大幅增长88%。公司总经理孟岩获批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近年来承担国家级项目12项,军工项目10项,主持开发的多项产品填补国内、国际空白。公司军品方面积极参与研制具有前瞻性的批量大、价值高的新项目,目前有多个项目已经获得认可;一些重点科研项目取得阶段性成果,同时有重点地开拓新的市场领域,取得良好发展。我们判断公司军品未来发展将超市场预期,带来业绩估值双提升。

3.投资建议。

公司具备无人机+军民融合+通用航空+智能家居等多重主题,军品业务发展将超市场预期,受益通航产业大发展。我们判断公司未来将在军品(不仅仅是军用无人机)、消防设备领域持续加码,通过自主研发、兼并重组等措施,强化公司在消防设备、军品领域中的地位和影响力;营口新山鹰业绩将超预期。 不考虑本次非公开发行事项,预计15-17年备考EPS 为0.56/0.75/0.98元,PE 为43/32/24倍;考虑本次非公开发行事项(按照20元增发价测算),预计15-17年备考EPS 为0.53/0.75/1.00元,PE 为45/32/24倍,未来业绩具有上调潜力,持续推荐。

风险提示:通航政策低于预期、军品业务发展低于预期、产业整合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宗申动力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