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旭光电年报点评:业绩超预期,光电显示材料领域巨头显现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王凌涛 2016-02-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年报简述:

2016年2月6日东旭光电发布2015年年报,营业收入46.5亿元,同比增长190.5%;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13.26亿元,同比增长182.84%。

投资要点:

玻璃基板营收快速增长,国产化替代大幕拉开:

公司是中国本土最大的液晶玻璃基板生产商,在芜湖建设的10条第6代TFT-LCD玻璃基板生产线项目建设顺利,目前已经点火6条线,其中5条线实现量产。同时2015年公司完成了对旭飞、旭新的收购,使得5、6代线布局已经趋于完善。目前公司玻璃基板产品已经能够稳定供给京东方、龙腾光电、中华映管等客户,逐步打破了康宁、旭硝子等国际巨头对玻璃基板的垄断。

公布非公开发行预案,建设8.5代玻璃基板产线:

公司拟以不低于6.36元/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不超过69.5亿元,在福建省福清市投资建设3条第8.5代TFT-LCD玻璃基板生产线,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产第8.5代TFT-LCD玻璃基板540万片的生产能力,玻璃基板产品结构将向高端迈进。公司本次8.5代线厂址毗邻京东方福州开始建设的8.5代新型半导体显示器件生产线,未来公司将进一步加强对京东方的产品配套,发展前景十分明确。

从基板到彩色滤光片,光电显示领域拓展第一步:

公司投资31.1亿在昆山建设3条5代线彩色滤光片生产线,规划产能达到16.5万片/月,达产后预计每年实现销售收入为19.08亿元。我们认为这是东旭光电以“打造中国光电产业旗舰”为目标,向光电显示领域纵深拓展的重要一步。

蓝宝石业务发展顺利,等待消费电子需求爆发:

公司2015年3月完成了江苏吉星的收购,拥有了从蓝宝石晶体生长到衬底、窗口片制造的能力,可以根据客户要求订制2寸、4寸、6寸蓝宝石衬底和各种窗口片,目前吉星具备月产50万片2寸当量蓝宝石晶片产能,拥有包括徐州同鑫、北方微电子等客户。收购后公司形成了完善的视窗盖板领域布局。

石墨烯产业化渐行渐近:

2015年11月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展改革委、科技部三部委联合印发了《关于加快石墨烯产业创新发展的若干意见》,标志着石墨烯产业化进程进入新的阶段。东旭光电前瞻性布局,2015年3月与北京理工大学共同投资设立控股子公司“北京旭碳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同年7月与华清科技签署了关于共同推进中国石墨烯产业发展的战略合作协议,公司也正式加入石墨烯联盟,并成为战略联盟常务理事会单位。公司将就石墨烯导电膜等新产品新应用进行研发,有望成为石墨烯产业化大潮中的重要受益者。

给予买入评级:

不考虑2016年增发,预计2016-2018年公司将分别实现营业收入56.8、70.7、85.2亿元,实现归属母公司的净利润15.06、17.45、19.73亿元,EPS分别为0.39、0.46、0.51元,当前价格对应2016-2018年PE分别为15.6、13.5、11.9倍。2015年增发公司员工持股计划以及为控股股东及其附属企业部分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及其它人员设立的资产管理计划一并参与,增发价格6.82元,目前价格低于定增价约10%,公司业绩成长之时股价出现下跌,是较好的布局时机,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玻璃基板产线量产慢于预期;光电显示领域拓展速度不及预期;公司非公开增发的不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旭光电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