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南方汇通:聘任蔡志奇为新总经理,股权划转奠定中车环保平台地位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邹润芳,王书伟 2016-02-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聘任蔡志奇为新任总经理,有望理顺激励机制。

公司近期公告,1月29日举行了第五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了黄继湘为董事长,聘任蔡志奇为新任总经理。我们认为选举蔡志奇作为新任总经理,对于公司发展具有重大意义,未来有望提升公司管理水平并理顺激励机制,蔡志奇自2006年任时代沃顿总经理,带领时代沃顿成为国内反渗透膜龙头企业,本次调任南方汇通总经理,表明公司定位更加清晰,同时蔡志奇及管理团队,持有时代沃顿剩余20.39%股权,本次当选后,有望理顺激励机制。

控股股东变更为中车产投,外延审批进程有望加快。

公司公告,由于中车集团战略规划及业务发展需要,中车集团拟将原中国南车集团公司持有的 42.64%公司股份全部无偿划转至中车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简称“中车产投”),目前正在履行相关程序。中车产投成立于2015年12月18日,注册资本20亿,经营范围为环保、能源等领域投资,未来外延审批进程有望加快。

定位中车集团环保平台,产业空间广阔。

公司是中车集团环保平台,未来将显著受益于国企改革,中车集团对其定位清晰,将持续支持公司做大做强,南方汇通持有时代沃顿及大自然科技两个子公司,时代沃顿膜技术领先,未来可能持续拓展,工业领域拓展到民用领域,下游也可以持续拓展,空间广阔。

投资建议:买入-A 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25元。我们预计公司2015年-2017年EPS 分别为0.2、0.4、0.6元,公司是中车集团环保平台,本次聘任新任总经理及股权划转,将加快公司发展。

风险提示:时代沃顿产能增长不及预期,大自然科技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沃顿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