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鹏飞:积极进军物联网,打造闭环生态圈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苏宝亮 2016-02-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逻辑

着力打造“大物流”战略,营收利润同步增长:华鹏飞公司是国内电子信息产业专业物流服务提供商,专注于综合物流服务及供应链商品销售等业务,秉承大物流行业一体化供应链生态圈理念,为客户提供代理采购、运输、仓储以及管理方案等一体化服务。根据预测,2015-2017公司净利润年复合增长率达到108%,营业收入年复合增长率达到29%,未来盈利能力看好。

收购博韩伟业,进军物联网信息技术服务领域:公司收购标的博韩伟业是企业级移动信息化领军企业,是快递领域移动信息方案及综合运营服务新秀,公司积极切入快速消费品及电商等领域。2016年将是公司业务快速扩张的一年,在沈阳成立技术支持中心,服务全国。面对移动医疗市场的供需缺口,博韩伟业与四川电信合作的移动信息化医疗服务解决方案未来发展空间巨大。保守预计博韩伟业2015-2017净利润达到1.02/1.80/2.90亿元。

构建供应链生态圈,打开盈利增长空间:在传统电子信息产业物流服务稳定发展的同时,公司通过资本运作融合“信息流”、“资金流”、“物流”和“商流”,构建物流供应链生态圈。2015年7月,完成收购博韩伟业(100%控股),利润实现快速增长;公司参股的赛富科技(16.43%持股)盈利良好,前三季度贡献投资收益约360万元,未来将进一步释放盈利空间。

预计将以更积极的姿态通过内生和外延拓展物联网:收购和参股在贡献投资利润的同时,也有利于公司实现“大物流”战略布局。协同作用有望助推华鹏飞业务结构进一步优化,将公司从物流服务提供商转型为“大物流”一体化服务提供商,物联网、供应链、移动信息化及金融服务均是公司未来成长点。预计公司未来将进一步通过内生和外延做大做强物联网服务平台。

投资建议

考虑到华鹏飞公司电子信息专业物流服务业务发展稳定,通过收购和参股交易获得投资收益,拓展移动信息化服务领域未来市场需求巨大,公司“大物流”的一体化供应链生态圈未来会给公司带来良好盈利增长模式,予以推荐。

估值

保守预计2015-2017年EPS预测0.31/0.56/0.93元。横向对比物联网行业整体估值,对应1.2x-1.3xPEG给出目标价格区间33.00-35.00元。

风险

对外投资交易对象业绩低于承诺;物流板块行业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鹏飞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