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富龙:主业稳健,精准医疗布局不断落地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高建 2016-02-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主营业务稳健,短期承压。公司主要产品冻干机在无菌注射剂生产市场占比在80%以上。随着新版GMP改造在2013年基本完成以及制药工业整体增速放缓,业绩短期承压。在后GMP时代,公司积极应对,从生产冻干机升级提供冻干系统,并进一步发展冻干机工程,向工业4.0迈进。2015年7月收购致淳,整合致淳MES系统、药品生产自动化监控系统、计算机化系统验证等软件服务系统,打造信息化智能工厂。同时扩大制药厂覆盖范围,向原料药、生物药、固体制剂延伸,产品升级结合覆盖药厂增多,主营业务有望稳健发展。

设立子公司东富龙医疗,以精准医疗作为重点发展方向。公司采取中心加服务的双模式。拟设立广州、重庆、上海、北京、武汉五大医疗中心,作为第三方检测中心和细胞GMP工厂,与地区知名三甲医院(三军大、西南医院)合作进行免疫细胞治疗服务。目前,公司已与重庆市大渡口区人民政府签署建设重庆精准医疗创新创业平台的战略合作协议,未来随着其他中心的不断落地,精准医疗布局将日益完善。同时,公司于2015年7月增资伯豪生物,从事基因芯片及测序服务等,凭借公司提供的销售团队,预计2015年收入超过8000万。公司在2015年年初布局溥生生物,涉足细胞免疫治疗领域。

外延布局不断,医疗器械、食品、材料等全面开花。食品装备方面,公司收购上海瑞派,打造食品药品标准化。材料方面,收购主营业务为可吸收医用膜的典范医疗、参股建中医疗生产灭菌包材,均为高附加值耗材。医疗器械方面,坚持多品种、小投入、看重三板机会的投资思路,参股诺成电气,目前已于15年年底挂牌新三板。

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5-2017年收入增速分别为27%、15%、22%,利润增速为22%、11%、17%,对应EPS为0.65、0.72、0.84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30、27、23倍。给予公司“增持”评级。风险提示:医疗器械受下游制药工业的影响较大,注意由于制药行业承压带来的风险;精准医疗布局进度不及预期的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富龙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