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道博股份:影视板块业绩符合预期,持续转型打造文化体育航母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旷实 2016-02-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月2日,道博股份发布2015年年报,2015年公司实现营收4.31亿元,同比增长507.55%;实现归母净利润5,347万元,同比增长5,504.09%;实现扣非后净利润5,462万元,同比增长5,364.95%。第四季度实现营收2.26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2,553万元。公司业绩大幅增长主要是2015年2月公司完成对强视传媒的收购后并表所致。公司拟每10股转增10股。我们将目标价格调整至82.00元,维持买入评级。

支撑评级的要点

公司顺利完成战略转型,形成“文化+体育”双轮驱动模式,影视剧制作板块2015年业绩表现强劲。2015年2月,公司完成收购老牌影视剧制作公司强视传媒,正式切入文化产业。强视传媒2015年实现营业收入3.96亿元,净利润8,890万元,成为公司主要的盈利来源,并顺利完成原股东对2015年7,583万元净利润的业绩承诺。5月,当代集团成为公司控股股东;8月,公司对原有磷矿石贸易和学生公寓运营业务进行了剥离;2016年1月,公司完成收购体育营销公司双刃剑,进军体育产业,其业绩还没有在2015年年报中体现。目前,公司围绕“布局大文化生态圈,打造泛娱乐产业平台”的战略目标,已经初步形成“文化+体育”的业务布局。

影视剧板块:新剧储备驱动业绩持续提升,加强电影、电视节目布局,并基于经典影视剧IP参与影视基地开发与运营,构建大文化生态圈。

体育板块:体育营销、体育版权贸易、体育赛事运营三位一体协同发展,未来将介入体育经纪、体育视频、体育旅游等领域。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被收购公司业绩不达预期;行业系统性风险。

估值

我们维持2016-2018年每股收益0.68、0.86、1.21元的盈利预测,维持买入评级,给予目标市值200亿元,目标价由49.00元调整至82.00元。

影视剧板块:新剧储备驱动业绩持续提升,加强电影、电视节目布局,并基于经典影视剧IP参与影视基地开发与运营,构建大文化生态圈。强视传媒2015年播出的精品剧《最后一战》在央视八套获得较高收视率,2016年将推出《我是你的眼》、《你好明天》、《百炼成爹》、《爱人同志》、《玄武》等剧,公司还拥有《新龙门客栈》和《新金粉世家》两大经典翻拍剧,还投资以电子竞技为背景的主题影视剧集,后续在影视剧板块的盈利增长较为确定。除了传统强项影视剧制作外,公司还积极推进其在电影、网络剧等相关业务领域的尝试:1)2015年8月,增资华娱时代并持有其51%的股权,涉足电影、电视节目等领域;2)2015年12月,公司将拥有的《新龙门客栈》影视基地衍生品之独家开发权授予中辉集团,未来与中辉集团合作共同对《新龙门客栈》影视基地进行深度开发和运营。

体育板块:体育营销、体育版权贸易、体育赛事运营三位一体协同发展,未来将介入体育经纪、体育视频、体育旅游等领域。2015年国内体育产业政策暖风频吹,资本持续涌入,公司并购双刃剑后将以现有的体育营销平台为核心,发展体育大数据、体育科技及体育经纪业务,同时围绕打造“自主核心IP”,发展直接面向C端客户的体育视频、体育旅游、赛事运营等业务。

1)体育营销:2015年,双刃剑帮助361度成为里约奥运会官方第二类赞助商,考虑到2016年为体育大年(奥运会、欧洲杯),双刃剑的体育营销业务有望获得大幅提升。双刃剑与欧洲顶级体育经纪公司MBS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后续将在体育明星赞助、球员经纪等多方面展开合作。

2)体育版权贸易:2015年,双刃剑协助PPTV获得2015-2020年西甲在国内的全媒体版权,并参与西甲在国内的版权分销,由于时间紧促尚未进行充分的商业开发,2016年将积极推进西甲版权分销业务,加大海外版权引入和衍生品开发,保持体育版权贸易上的业务优势,预计2016年后体育版权贸易的业绩贡献将持续提升,成为双刃剑的核心业务之一。

3)体育赛事运营:双刃剑持续打造拥有自主IP的知名群众赛事——“荧光跑”,2016年拟继续在苏州、上海开展荧光跑系列活动。

维持买入评级:公司2015年通过持续并购+剥离主业完成向大文化产业的战略转型,“影视+体育”双轮驱动下业绩有望保持高增长,新任大股东当代集团实力雄厚且善于资本运作,公司已成立香港子公司,未来将在海外资源上加速布局。我们维持2016-2018年每股收益0.68、0.86、1.21元的盈利预测,维持买入评级,考虑到体育标的的稀缺性以及公司在文化、体育与娱乐方面的持续布局,给予目标市值200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明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