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易事特:高端UPS进口替代趋势明显,积极拓展IDC市场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郑丹丹 2016-02-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导读

公司公告与江苏广和慧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IDC机房建设项目《战略合作协议》,在高端UPS进口替代趋势的大背景下,公司正积极拓展IDC等市场。

投资要点

与广和慧云联手拓展IDC市场

公司与广和慧云就其全国IDC机房建设项目达成了IDC机房主要设备供货以及工程建设战略合作,双方将根据合作进展,共同投资成立IDC工程公司,承担广和慧云的IDC项目的规划、设计、集成、建设等相关工作,双方合作期限自2016年1月26日起至2020年1月26日,我们认为,公司的布局符合未来发展战略和长远规划。

高端UPS进口替代已成趋势

在全球UPS市场上,艾默生、施耐德、伊顿三强鼎立,占据行业60%以上的市场份额,且几乎完全占据高端UPS市场,构成UPS行业第一梯队;在国内UPS市场上,以易事特、科士达、科华恒盛、志成冠军为代表的本土厂商凭借良好的发展态势及合理的市场策略,逐渐崛起成为知名品牌,标志着全球UPS产业正在向我国转移,特别是在IDC、轨交、军工、医疗、核电等高端UPS领域,国产品牌正逐渐替代进口。

UPS企业积极进入IDC领域

UPS企业在IDC领域的发展具有三大趋势:1)针对特定行业的定制化电源供应与管理解决方案倍受用户青睐,系统集成附加值高;2)能耗瓶颈亟待突破根据行业水平估算,IDC的运营成本约占总收入的60%左右,而能耗成本(主要是电力消耗)约占运营成本的50%左右,绿色节能将是趋势;3)业务布局从产品供应向集成建设、运营服务等方向延伸。

盈利预测及估值

我们预计在当前股本下,公司2015~2017年净利润同比增速分别为69%、46%37%,EPS分别为1.17、1.70、2.34元,对应42、29、21倍P/E。若2016年按上限完成定增,考虑摊薄效应及财务费用改善预期,2016~2017年EPS分别为1.44、1.98元,对应34、25倍P/E。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IDC市场需求下滑,系统集成业务不达预期,充电桩产能不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华数据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