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浙富控股公司调研简报:能源环保主业向好,财务投资收益颇丰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杨超 2016-02-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建议

公司水电主业存扭亏希望,核电业务进入盈利周期,环保业务将实现高增长,财务投资类项目盈利显著,各板块当前发展向好。预计公司2015-2017年EPS分别为0.09元、0.15元、0.18元,对应PE为58倍、35倍、29倍。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投资要点

核电业务进入盈利周期,有新产品供应预期:核电当前在手订单5亿,当前已经进入收款周期,15年预计营收1亿,净利3000万左右。未来在小堆方面可能会生成包含控制棒驱动机构及棒材等新订单。

业务协同,环保实现高速增长:西安格睿当前订单较好,向全国开拓市场。15年至17年将进入高速增长期。西安格睿主要做整体优化方案,涉及到水泵、电机、循环水、冷却等技术方面,与公司的主业水电设备领域存在协同性。

水电业务存扭亏希望:公司当前开拓了海外水电设备市场,竞争压力有所降低,主要是因为国际三大水电巨头在拉美、非洲等国的产品成本比在国内高,所以公司的海外销售有了更大的议价空间。15、16年公司水电经营状况略有好转。

财务投资项目利润贡献显著:财务投资方面,公司会选择参股一些好的标的(如二三四五、灿星),通过转让或上市退出,以获得良好的财务回报,获取经济收益后支持能源主业的发展。公司在二三四五及灿星上的投资已经产生超额的回报。

风险提示:核电重启受阻;海外水电设备销售不畅;环保业务开展不畅,应收账款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浙富控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