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深赛格:45亿元大手笔购资产、先防补跌风险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02-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机构解读]

【看空】1、深赛格目前拥有十余家控股子公司及联营公司。公司以直营、联营及委托经营的方式在全国开办了二十余家电子专业市场。预计2015年年度净利润约5910万元,同比增长22.17%;每股收益约0.0753元。业绩增加的原因为公司持股20%的深圳华控赛格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度实现扭亏为盈,从而导致公司投资收益增加。

2、深赛格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的方式购买赛格集团所持有的赛格创业汇100%股权、赛格康乐55%股权、赛格物业发展100%股权、赛格地产79.02%股权,交易对价,合计为人民币67,562.62万元,以现金支付;其余 85%交易对价,合计人民币 382,854.84 万元,以向赛格集团非公开发行股份的方式支付。本次交易完成后,将会大幅度提高上市公司的业绩水平。 3、本次交易标的资产,交易双方初步协商确定的交易标的作价为 450,417.46 万元,45亿元的金额还是比较大的。公司从2015年11月4日起停牌,暂时不会复牌。本次股票发行价格 9.97 元/股,低于上个交易日收盘价。预计复牌后,公司还是有补跌风险。建议投资者先防范短期风险再说。(山东神光金融研究所) 【看多】公司发布的公告显示,深赛格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的方式购买赛格集团所持有的赛格创业汇100%股权、赛格康乐55%股权、赛格物业发展100%股权、赛格地产79.02%股权,其中股权支付比例为 85%,现金支付比例为 15%。同时,为提高重组效率,拟向不超过 10 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本次重组的配套资金,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拟购买资产交易价格 44.40%。根据预估值,本次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 20 亿元。

伴随着我国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步伐,电子专业市场行业近年来始终保持较快增长,市场功能不断扩展。根据 Wind 资讯的统计,截至 2014 年底,我国共有纳入统计的亿元电子产品专业市场 154 个,成交总金额达到 972.05 亿。移动互联网下的电子商务的蓬勃发展对电子专业市场造成了一定程度的冲击,实体电子专业市场的交易份额被挤压,市场经营面临一定程度的压力。电子专业市场行业的发展目前处于“瓶颈期”,迫切需要转型升级。虽然深赛格位于深圳华强北的电子专业市场近年来仍然保持增长趋势,然而为应对电商的冲击,深赛格未来仍需将传统电子专业市场通过进一步拓展产业链条,[详细]

查看公告全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 赛 格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