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平高电气:特高压建设大年已无悬念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庞琳琳 2016-02-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年报,2015年净利润为8.27亿,同比增长19.26%。

特高压确定为今年国网重点投资方向。从国网的工作会议上得知,国网公司将深化电网规划研究,加快推进“五交八直”特高压工程,力争“三交三直”上半年核准、“两交四直”下半年核准,准东-皖南直流工程加快建设,“四交五直”工程年内投产“三交一直”。要完善西北750千伏主网架,加快渝鄂直流背靠背等工程建设。计划开工110(66)千伏及以上线路7.6万公里,变电(换流)容量5.5亿千伏安(千瓦)。投产110(66)千伏及以上线路4.7万公里、变电(换流)容量3.1亿千伏安(千瓦)。比2015年计划开工线路增加25%。事实上,从2015年底的中电联换届上,就可以看出来,特高压将继续为国网投资重点:会议选举产生了中电联第六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单位、常务理事、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聘任了副秘书长。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 刘振亚为理事长。另外,在16年3月份即将召开的国网季度会上,预计仍然会将特高压的建设作为重点事项。如此看来,16年特高压建设大年已经是相当确定的事。

特高压及配网两翼作战,16年业绩值得期待。从订单上来看,公司在16年的营业收入可以得到保证。蒙西-天津南特高压交流工程中标GIS 共17个间隔;榆横-潍坊特高压交流工程中标GIS 共12个间隔。而平津公司也将随着配网投资的落地释放中低压部分的业绩。

非公开发行有利于公司向总包业务转变。2015年10月平高启动非公开发行。共募集资金49亿元,其中收购集团子公司部分股权30亿元,12亿元用于对其和平津公司进行增资,另外7个亿用于建设印度工厂。收购的集团子公司有:上海天灵(中压开关柜)、廊坊东芝(避雷器)、平高通用(10KV 开关柜)、国际工程、平高威海(GIS)。收购之后公司从低压到特高压的开关的产品线非常齐全,有利于公司向总包业务转变。其中廊坊东芝的避雷器是直流阀的重要配套设备,而国际工程公司的网络遍布全球,是集团下重要的海外资产。

估值与评级:我们认为平高电气将获益于特高压建设,主营业务16年业绩增速加快。平津公司已经建设完毕,也将受益于配网投资的落地,业绩得到释放。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特高压建设及配网投资不达预期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高电气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