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毅达巨额套现背后隐现接盘公司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6-02-03 10:09: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月2日,“妖股”中毅达(600610,买入)在复牌跌停后再次涨停。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记者进一步发现,因并无重大事项却股价暴涨而被称为2016年第一只“妖股”的中毅达遭套现9.8亿元背后,大宗交易接盘公司若隐若现。

跌停后再涨停

1月30日晚间,中毅达公告了股价异常波动自查结果,称公司目前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同时称公司股价已经明显偏离公司基本面,已明显偏离市场走势。

中毅达还带来不好的业绩预告,预计2015年经营业绩将亏损。最后,中毅达提醒广大投资者,尤其中小投资者充分了解公司股票的投资风险,谨慎、理性投资。

2月1日,中毅达复牌,高开后快速下跌,尽管盘中有所反复,最终还是跌停,收于16.10元。然而2月2日,中毅达再次发飙涨停。

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上周六曾刊发文章《妖股中毅达A暴涨背后:两股东十天套现9.8亿》,分析人士指出中毅达A股已然脱离基本面,股价暴涨伴随大规模套现的背后,有资金在二级市场上配合。

大宗交易隐现接盘公司

目前,市场已有传言,中毅达在无重大利好且大盘行情不佳背景下,股价暴涨伴随股东大手笔减持,或存猫腻,可能有专门的大宗交易接盘公司参与。

资深市场人士刘云峰周二向记者表示,与被查处的“妖股”特力A(000025,买入)类似的是,中毅达盘子相对较小,好控盘,也是在大行情不好的时候股价表现特别抢眼。“别人还有故事,中毅达连炒的故事都没有,属于纯粹的‘三无’炒作。”刘云峰称,因此不排除有上述嫌疑,“事实上,专门的大宗交易接盘公司有在股东减持期间维持股价的方式。”

“像我们一天接盘1亿-2亿元没问题。”号称目前国内实力靠前的大宗交易接盘公司人士向记者透露,“折扣不好说,一般9.6-9.8折,要看什么票,还要看接盘数量、价格,以及大盘的行情。公司解禁的股东数量也有关系。”

上述人士还称,“照理监管层是不管的,因为没有规定不允许从大宗交易走。如果减持里面没有内幕交易,这很正常。”

不过刘云峰表示,大宗交易接盘公司接盘后,股票不会在手里留很久,一般很快会在二级市场卖出。这样对市场最终还是有不利影响,因此呼吁监管层对这方面加强监管和约束。

记者注意到,此前上交所对中毅达大宗交易接盘方账户采取暂停交易的监管措施。上交所称,1月18日,投资者陈某某通过大宗交易平台买入中毅达股份,卖出方为上市公司持股5%以上的股东。之后1月21日集合竞价开始,陈某某4分钟里申报卖出58笔,合计107.7万股,成交68.39万股,成交金额921.59万元,占同时段该股成交的比例为21.66%。

周二,就两股东减持是否有大宗交易接盘公司参与等问题,记者致电中毅达,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先表示很快回复,然后要发送传真,截至记者周三截稿时,公司尚未回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特 力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