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天齐锂业投价报告:锂资源行业巨头,产业链布局完善,坐享价格上涨超利润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张敬华 2016-02-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是全球最大的锂矿提锂龙头。

公司是我国锂盐行业的绝对龙头,随着江苏银河锂业生产线的技改完成,2016年,公司电池级碳酸锂产能将达到2.8万吨,锂盐总产能将超过3.5万吨,据行业首位,具有较强的产品定价权。

公司锂资源权益拥有量丰富。

目前公司直接或间接持有泰利森51%的股权、扎布耶盐湖锂盐20%的股权和100%控股措拉锂辉石矿,锂资源拥有量折合碳酸锂当量达到470万吨,据世界前列。

锂主要用在新兴产业,下游需求量稳定增长,高位锂价是常态。

锂主要应用在:1.有机合成:如合成橡胶,制药(维生素、抗生素等),合成香料、树酯及染料;2.冶金方面:各种锂合金是航空、航天火箭、潜艇、汽车及高速列车等的优良结构材料;3.锂电池:生产各种锂电池及动力电源锂电池;4.核能应用:可控核聚变发电将是大量应用锂的部门(年耗数以千吨计),同时金属锂是热核反应堆的良好热载体,是热中子的防护材料及核燃料的溶剂;5.特殊高能燃料:作为新型高效能化学燃料,用于火箭、导弹、飞机及潜艇等。其中,新兴产业应用占比超过50%。而新兴产业为国家重点支持产业,是国家未来的重点发展方向。

我国目前的锂产品品种已由上世纪90年代初的50余种发展到近90种,且不少产品目前已形成较大的生产规模,品种规格和产品质量也有了很大的提高,主要体现在锂电池、医药、陶瓷、合金等新兴应用领域。

目前,锂产品在各个应用领域的消费呈现出不同程度的快速增长,尤其是锂电池、锂合金以及医药等新兴产业领域。我们预计2016年-2020年锂消费量年复合增长率将超过13%。

公司锂盐和锂精矿可产量逐步增加,坐享锂产品价格提升带来的超利润。

预计2015年公司锂盐产销量将超过2.1万吨,而且随着16年下半年江苏银河锂业技改完毕,公司锂盐产销量将会大幅提升。此外,泰利森目前锂精矿的产能为74万吨,目前产能利用率接近60%,公司可随时根据市场需求提高锂精矿产量、扩充产能,以及提价。

业绩预测:预计公司16年的EPS为2.0865元。

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7年EPS分别为0.9690元、2.0865元和2.3403元,对应的市盈率分别120.75倍、56.07倍和49.99倍。受新能源汽车产销两旺支撑,碳酸锂价格不断上涨,而新增产能释放缓慢,预计碳酸锂价格在一定时期仍将保持高位。而锂资源作为稀缺资源,拥有资源者,也就意味着在碳酸锂产业上将会永保较强的竞争优势。而且天齐锂业产业链布局完善,从锂矿资源、碳酸锂、电池材料以及动力电池,均有涉足,因此能够较好的受益于锂电产业的高速发展。鉴于此,我们给予天齐锂业“买入”投资评级。对应2016年2.0865元的EPS,给予88.5倍的估值,其目标价是184.5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齐锂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