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华锐风电涉及土地使用权诉讼

来源:金融界 2016-02-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锐风电(601558,买入)晚间公告称,公司下属子公司华锐风电科技(大连)装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连装备”)及华锐风电科技(大连)临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连临港”)于 2016 年 2 月 2 日收到辽宁省瓦房店市人民法院《受理通知书》([2016]辽 0281 行初 13 号、14 号)。

案件回放:

大连装备、大连临港分别与长兴岛管委会、大连市国土资源和房屋局签订《投资合同》、《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后,土地出让方大连市国土资源和房屋局实际交付土地时间滞后;长兴岛管委会不能兑现其在《投资合同》及相关文件中作出的招商承诺等原因导致项目推进缓慢;因土地出让方的违约以及长兴岛管委会办理相关手续工作的拖期以及没有综合考虑并预留出项目相关手续办理的周期时间,导致《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约定的项目开工时间客观上不能实现,应当重新确定;前期施工期间的用电未能及时接入导致无法正常施工。

由于上述大连市国土资源和房屋局、长兴岛管委会等政府部门原因,导致大连装备、大连临港两宗土地闲置。依据《闲置土地处置办法》相关规定,应当采取其他方式如延长动工期限等方式处理,而非采取无偿收回的方式处理。大连国土局长兴岛分局作出《闲置土地认定书》,并以《闲置土地认定书》为依据作出《收回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决定书》,决定无偿收回大连装备、大连临港两宗土地。大连装备、大连临港不服上述决定,认为大连国土局长兴岛分局作出《收回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决定书》存在认定事实错误与适用法律错误,向辽宁省瓦房店市人民法院提出行政诉讼。

诉讼请求:

1. 大连装备行政诉讼案件诉讼请求依法撤销大长国土资收决字(2015)第 001 号《收回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决定书》。

2. 大连临港行政诉讼案件诉讼请求依法撤销大长国土资收决字(2015)第 002 号《收回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决定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退市锐电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