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南方汇通:提示重视总经理人事任命这一里程碑性事件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徐强 2016-02-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南方汇通(000920.CH/人民币16.64, 未有评级)公告:1)董事会决定聘任蔡志奇先生为公司总经理;2)中车集团拟将原中国南车集团公司持有的42.64%公司股份全部无偿划转至中车产业投资有限公司。

蔡志奇当选公司总经理,是公司发展的里程碑性事件,公司定位彻底清晰+管理能力明显改善。中车集团直接任命蔡志奇成为南方汇通总经理属于预期内事件,未来对公司治理能力提升和落实管理层利益意义重大:

确认了公司在中车系统中的定位:蔡志奇作为中国最资深的聚砜分离膜行业专家,由子公司提升至上市公司,表明了中车集团对公司分离膜技术平台型公司定位的确认;

有利于提升公司管理水平:蔡志奇主管时代沃顿十余年,其间积累大量客户资源、技术储备和并购标的,能够推动公司“内生+外延”快速发展战略落实;

将落实更加市场化的激励机制:蔡志奇的市场化的管理能力已经经过了长期验证,未来有助于国企背景的南方汇通实现更加灵活的激励机制,改善公司整体管理能力。

蔡志奇及其管理团队持有时代沃顿20.39%股权,后续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彻底理顺利益机制值得期待。14年公司资产重组后,蔡志奇及其管理团队仍持有时代沃顿20.39%的股权。此次蔡志奇当选公司总经理后,我们预计15年曾公告过的换股工作有望再次启动,彻底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理顺公司管理层的利益机制,为公司全年实现转型和成长奠定基础。

未来公司有望推进“内生性高增长+外延战略实施”双驱发展战略。

内生增长动力:持续调试近1年的沙文一期项目进展顺利,16年公司RO膜总产能将由800万平方米提升至2,000万平方米。根据目前订单情况分析,达成全年既定出货量目标无忧。伴随沙文项目一期(16年)+二期(17年)项目落地,公司总产能有望进一步提升至3,000万平方米以上,在公司销售增速远高于行业增速的情况之下,未来几年时代沃顿净利润快速增长无忧。

外延发展动力:在膜技术完全成熟前,公司一直坚持以膜片生产为主营业务的内生发展模式。未来伴随公司深耕水环境治理市场的战略落地,有望在工业水处理等膜应用下游领域实现突破;另一方面公司表现出研发高端膜应用技术的兴趣,落实自身聚砜材质膜技术平台型公司的定位值得期待。

公司股权划转至中车产业投资公司,降低审批难度,为后续外延发展战略提供支持。我们结合中车集团发展战略和中产投经营范围了解到,未来中车集团旗下将形成包括轨道交通、产业投资、财务投资在内的六个业务板块,此次南方汇通管理权的划转,将大幅降低外延发展的审批门槛,加快外延发展战略落实速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沃顿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