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隆平高科:民族种业航母,扬帆起航!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吴立,刘哲铭 2016-02-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抓住机遇,战略提升,做世界优秀的种业公司。

随着城镇化的发展,农业从业人员持续减少。土地流转加速,适度规模经营越来越普遍。经营主体的改变为种业带来了发展新机遇。而新版种子法的颁布,为种业龙头企业的做大创造了有利的政策环境。中信集团的入主,则为公司调整产业布局、推进国际化战略提供了便利。

公司远景战略是自2015年起,用10年时间进入全球种业企业前五强,打造民族种业的航母,护航国家粮食安全。战略上,公司定位为做世界优秀的种业公司,致力于为客户提供综合农业服务解决方案。到2020年的战略发展目标是“种业运营+农业服务,国内市场+国外市场”的四轮驱动,“内生发展+外延并购”双动力增长,实现业绩“双2番”,进入世界种业前8强。

内生外延双驱动,夯实主业领先优势。

研发优势是公司内生性增长的动力源。公司目前在国内种业的市场份额预计还有至少4倍以上的提升空间。新版种子法通过改革品种审定制度、限制国有科研机构从事商业育种,为公司将研发优势转化为市场份额创造了条件。外延式扩张是公司内生性增长的必要补充。

打造农业服务平台,开拓发展新天地。

农业服务平台是公司战略性发展方向。其发展思路是以合作社为立足点,通过内部协同构建产业链闭环,建立共生共赢的利益分享机制。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5-2017年净利润分别为5.08亿、6.64亿、8.72亿元,对应EPS0.4、0.53、0.69元,同比增长40.36%、30.84%、31.2%。

公司是国内最有可能成长为国际种业巨头的公司,给予更高估值溢价,12个月目标价25元,对应目标市值310亿元,维持“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政策风险;气候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动力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